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十年前这张照片感动很多人 同一个地方他们再相聚
05-13 14:27:08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下午2时28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侧一家临街楼体的门口,12岁的屈楚妍和13岁的点点(化名)与当年的幼儿园园长赵立再次重聚。10年前地震时,他们被赵立从幼儿园救出来,这一瞬间恰好被华商报记者拍到。

汶川地震这张老师救娃照感动很多人 他们重聚了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下午2时28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侧一家临街楼体的门口,12岁的屈楚妍和13岁的点点(化名)与当年的幼儿园园长赵立再次重聚。10年前地震时,他们被赵立从幼儿园救出来,这一瞬间恰好被华商报记者拍到。

10年匆匆而过,当年的幼儿园已搬走。5年前的5月12日,三人重聚过一次,并约定每5年都会来这个地方。

见到两个孩子,赵立上前分别拥抱。她对点点说:“你的眉毛还是这么好看,你那会胖嘟嘟的,每次发言都是第一个。”她还给两个孩子带来了礼物:精美的笔记本和记号笔。看到10年前还是3岁小孩的点点如今身高已超过了赵立,在场众人都很感慨。

“当时我们幼儿园有40多个孩子,七八个老师,地震时楼晃得不行,我和老师赶紧把孩子们往楼下抱,跑了好多趟,最后全部抱了下来。”现在仍然从事幼儿教育行业的赵立回忆说。

小女孩屈楚妍现在正上小学六年级,她说:“当时我才两岁,不太记得了。看了华商报的照片,爸爸妈妈也给我讲,我一直很感谢赵老师。”爸爸屈先生说,家里一直保存着那张照片,很感谢老师危急时刻保护孩子。

“地震第二天华商报上登的那张照片,有人说赵老师右手抱着的那个小孩像我娃,我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来。我家一直保存着那天的报纸。”点点的爸爸张先生说,10年过去了,还是记得那场地震,记得赵老师的责任心。 

汶川地震这张老师救娃照感动很多人 他们重聚了

汶川地震这张老师救娃照感动很多人 他们重聚了

原标题:十年前这张″老师救娃″照感动西安 如今他们重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