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05-22 18:04:28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

“我打架斗殴被关了10天”

“财务转给你”

“在华西给女儿看病”

“哪个XX今天不给你”……

去年底巴中一男子向熟人微信转账3000元承诺第二天归还可一晃半年过去了……

两人认识半年借钱后半年不还

巴中男子叶华(化名)在2017年认识了唐胜(化名),唐胜经常坐叶华的车到成都办事,一来二往,两人认识,互加微信成为好友。

叶华介绍,唐胜多次乘坐自己的车前往成都,“言语之间感觉他比较耿直”,后来找自己借过一次钱,2000元,第二天,准时还钱了。

12月20日,唐胜微信联系叶华,“能不能帮忙给我转3000元到微信上,明天还你”,叶华当时就微信转了3000元给对方。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让叶华没有想到的是,从21日开始,自己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催收钱道路,而每次面对叶华的催收,唐胜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迟。

“打架斗殴被关了10天”,“财务转给你”“在华西给女儿看病”“哪个XX今天不给你”·····

聊天记录全程高能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既然是给女儿看病

那通融是应该的

没关系没关系

...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打架斗殴被关了10天?

很好

又成功拖延了时间

转账截图放一波

看嘛,正在处理中

这一处理,又得一段时间

区区3000块而已

还需惊动财务啊?

3000块而已又不是3000万

账号被冻结了

不怪我

我也很被动(摊手jpg)

这一晃4个月过去了

前前后后被哄了15次

到现在还没有还钱

毒誓都发了

这下该还钱了吧?

结果……

叶华介绍,三个月时间,他催了15次,每次唐胜都有正当理由推迟,“他自己说了时间,结果时间到了,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根本没有钱到账。”

在随后的3个月时间里,叶华多次催收无果,甚至电话被唐胜直接挂机。

“可能是他把我电话号码拉黑了,”叶华说。

催债内容网上爆出自己被对方威胁

时隔半年时间,催收确实没有效果,每个月4000元的房贷车贷,叶华感到压力不小,每次催账还生怕得罪了唐胜。

叶华实在找不到人诉苦,就在同学的微信群里说起了这事,将催债内容截图发到了群里,希望同学想办法收回这笔钱,没有想到同学们在群里闹翻了。

“有同学在北京,将截图内容发到了网上。”叶华说。

就在当天,一条有关于自己催账的文章出现,随后在网上传开,该文章短短3天时间阅读高达千万,引发网友热议。

当天,叶华也将内容发到了朋友圈,唐胜看到后微信上回复称,“玩笑开的有点大,老弟”。并称两人聊天内容曝光,涉及到个人隐私。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史诗级赖账!为了三千块钱 男子足足演了半年的戏

最后

叶华被对方拉黑了

拉!黑!了!

后来电话中,唐胜表示这周内会将钱还清。21日,叶华再次向唐胜打电话,询问还钱的事情,唐胜表示过两天。

但是,一聊到自己欠钱的事情在网上曝光,唐胜改口了,希望叶华提供同学的电话号码,要求对方删除信息,不然吃官司。但是叶华的同学一直没有回复。

还钱要先见人正处理网上事情

21日,记者联系上唐胜,他承认确实向叶华借过3000元钱,通过微信转账,为什么半年时间不还钱,唐胜并没有回答记者,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唐胜认为,本来3000元是小事情,没有想到弄出了大事。至于什么时候还钱,他表示目前正在处理网上的“贴子”,要等网上内容出来之后。但具体什么时间,唐胜并没有回答,但是还钱必须要当面还,还要拿到收条。

看到网上自己被催债的内容截图,唐胜认为,这涉及到个人隐私,自己正在搜集证据,如果不撤销网上内容,下一步可能会发律师函给对方。

“如果他要打官司告我的话,我并不怕”叶华说。

律师说法建议通过法律渠道处理

四川桌案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健介绍,通过整个事情过程来看,这属于民间借贷关系的案例。借钱不还,但是对方承认要还,对当事者确实是十分恼火的事情。目前,最好的处理方式还是双方协商,如果确实协商不成,还是走法律途径。因为涉及金额不大,没有必要走诉讼的渠道,建议走速裁的道路,时间不长,方便处理。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介绍,借钱金额不大,自己承认还,但就是一直不还的情况,还是通过法律渠道诉讼,影响到对方的个人信用,不能坐飞机,小孩上学受到影响。

但是为了3000元钱起诉,成本比较大。陈小虎律师表示,如果可以收集到他向其他人是否也有借钱的情况,如果有,可以联合起来请律师共同诉讼,效果更好,涉及金额太大,被起诉后如果被法院判决,可以法院裁决执行。

如果对方真是耍赖,拒不执行,现在有拒不执行裁决罪,如果恶意逃避裁判的结果,情节严重可以被行政拘留或者被判刑,量刑需要涉及的金额来确定。

至于是否侵犯隐私,陈小虎说,在网络转述中,名字不真实,头像不真实,里面内容属实,在对话截图的内容中,涉及到名字,卡号,电话号码等,都经过马赛克技术处理,说侵犯隐私权的可能性很小。

原标题:史诗级赖账!“能不能帮忙转我3000,明天还你”结果半年过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