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打滴滴4.8公里被收92元 原来多了80元“过桥费”
05-27 08:17:59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从家到单位这段行程,市民刘先生不能再熟悉了。平常坐滴滴快车需14元左右,不过24日他收到的账单却是94元,车费明细中多了一项80元的“过桥费”。刘先生不解:行程中只有一座清水河大桥,怎么会有“过桥费”呢?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能联系上当事司机;过桥费等附加费用由司机自行添加,此前除了免密支付外,其余情况下需乘客确认。不过,25日滴滴出行也上线了新功能:只要有附加费,就需要乘客确认后支付。

市民遭遇:

坐滴滴快车

被司机添加80元“过桥费”

刘先生每天的上班路线是:从鹭岛路附近的家,去往贝森路附近的单位(大约4.8公里)。24日上午,他通过软件叫了一辆滴滴快车,资料显示司机姓廖,是一名优享司机。“路线和平时的没什么差别。”

下车后刘先生没及时支付,直到晚上11点他准备叫滴滴快车回家的时候,“系统弹出早上的账单,支付之后才可以进行新的行程。”刘先生表示,自己正准备点下手指指纹支付的时候,“发现车费有问题。”

“显示车费有94.16元,优惠后还要支付92.88元。”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这段行程车费在14元左右。他出示的车费明细截图中也显示,里程费加时长费为14.16元,但多出了一项80元的附加费用,名为“过桥费”。

刘先生又展示了当日的行程路线,“只会经过一座清水河大桥。”他通过软件反馈后,被告知系统无法自动判断并处理,接着刘先生拨打了滴滴快车的400热线。

滴滴回应:

尚未与司机取得联系

添加“附加费”后一律需乘客确认

“正在跟进事件。”滴滴出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多次联系未果,至今仍未与司机取得联系。

工作人员解释,由于不同的路线可能会有不同的收费,因而滴滴提供了“附加费”的选项,“过桥费、过路费、停车费等属于附加费用,由司机自行添加。”此外,附加费也包括司机和乘客协商一致的其他费用,例如乘客呕吐弄脏车后司乘双方协商一致的洗车费用。

她表示,此前添加附加费用后的行程费用,除了免密支付不需要乘客确认外,其余情况下均需乘客确认,“若乘客对费用有异议,可联系滴滴的客服人员进行核实处理。”

她同时提到,25日滴滴也上线了一系列优化策略,尽量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其中一项就是:乘坐专快车只要有附加费,就需要乘客确认后支付,包括免密支付,也需要乘客确认。

原标题:打个滴滴4.8公里收费92元 原来司机加了80元“过桥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