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私家车“霸占”公交站人行道 居民只能在公交车和私家车的夹缝里穿行
05-27 07:0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27070525_副本.jpg

△不少私家车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私家车把公交站全占了,我们上下车很不安全,还得上公路与车争道!”每天傍晚,家住南岸明佳路的何先生都会乘公交车回家,但一段时间来,何先生下车的“南坪西路口”公交站,并不宽敞的人行道长期被私家车霸占。

公交车要进站停靠,私家车又将人行道占据。何先生担心,“每次下车,我们都小心翼翼,在公交车和私家车之间的夹缝里穿行,万一被撞到了怎么办?”

隐患

“夹缝”里上下车,乘客好没安全感

50多岁的何先生家住明佳路亲江家园小区,每天傍晚下班,他都会乘坐376路公交车,到南坪西路口下车,然后步行回家。

回家的路只有两百多米,但每次经过,他都格外小心。“公交车一打开门,我就揪紧了心!”何先生说,好多次,公交站连同人行道,几十米长的人行路面被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停了个水泄不通,乘客下车都困难。何先生说,记得有一回晚高峰,因为下车的人比较多,公交站又停满了私家车,乘客只好从公交车和私家车之间的缝隙穿行,公交车驾驶员不放心,等所有人都离开后,最后才驶离公交站。

“特别是早晚高峰,等车的乘客多,还有的追着公交车跑,很不安全。”何先生说,公交站本来就不宽敞,应该管一管!

现场

公交站无隔离桩,私家车见缝插针

21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坪西路口公交站,烈日下,乘车的市民并不多,但公交站及相连的人行道上,一辆接一辆,已经停了五六辆小车。记者注意到,这里的人行道并不宽敞,从地面铺设的地砖计算,大约在2米-2.5米之间,现场停放的几辆轴距较宽的越野车,车轮已靠近马路边沿。

一位刚从376路公交车下车的女士介绍,白天情况已经很好了,每天早晚高峰时,这段不到50米的人行道,停满十多辆小车。直到上午八九点,才会渐渐离开。但到傍晚时,又停满了。

“主要是因为没有隔离桩,私家车就开上人行道了。”一位376路公交车驾驶员说,站台内停放私家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有时候,就连公交站的灯箱前面都停着小车;还有的车轴距太宽,两个车轮就骑在公路上。

“最怕稍有不慎就挂到车了,另外,这些车辆阻挡视线,乘客如果突然冒出来,也非常危险。”376路公交车驾驶员说。

处理

已经着手处理,将安装隔离桩

记者看到,在这段人行道上,仅南坪西路口公交站一段大约几十米长的人行道没有设置隔离桩,于是,有的私家车见缝插针,就把本该让行人通行的人行道,当作了自己的停车场。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款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不得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停车。

随后,重庆晨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花园路街道,街道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市民反应的情况,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处理,将安装隔离桩,以防私家车驶入人行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