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回渝“打卡”丢手机 所幸遇上了他
05-26 21:06:0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26165053

视界网消息,5月25日,来渝探亲游玩的新西兰华人黄先生来到西部公交425线调度室,为这里的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图片_20180526165045

黄先生说,自己名叫黄欣,原本也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由于工作原因,2001年就移民到了新西兰。此次回到重庆除了探亲访友,还想顺道游览一下山城美景。为了方便出行,朋友还特地为他办了一张公交卡。没想到,5月22日在乘坐425路公交车时,黄欣随身携带的一部苹果手机竟然不翼而飞。“路上可能睡着了,睡着了之后就坐过了站,一直坐到了终点站才醒了,可能慌到起下车就把手机搞丢了。”黄欣回忆。

一部手机说来也不稀奇,不过对于从事建筑行业的黄欣而言,这部手机里面除了有100多个朋友客户的联系方式和一张新西兰的电话卡,更为重要的是手机里存储的大量工作资料。“比如说有报价的资料,有未发出去的最终成品的照片资料,还有我一些方案的资料没有交出去,所以说这个手机掉了之后我的这些工作就全部归零了。”

黄欣告诉记者,更不凑巧的是当晚由于电量不足,他的手机早已关机。5月27日就打算离开重庆的他,原本以为手机再也找不回来,可没想到当班的公交驾驶员特别给力。

“驾驶员在下班的过程中对车辆进行一个例行检查,那么在检查的过程当中,他就发现在这个中门的第一排座位下面有一部手机,然后他捡起来之后立马就交到了调度室。”西部公交五分公司425线调度员陈洁在查看车载监控后,了解到了车上发生的一幕。

就在第二天,黄欣通过重庆的朋友联系上了425线调度室,在经过身份确认后,黄先生的手机终于物归原主。

“能够找到这个手机,不光是说物归原主这个事情本身,而是让我觉得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很多,我觉得这个是我回来感觉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精神文明建设上来了,这才是真正强大的一个起点。”黄欣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地说。

原标题:海外华人回渝“打卡”丢手机 所幸遇上了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