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大足石刻的前世今生
05-27 07:55:27 来源:都市传媒

downLoad-20180527075210_副本.jpg

downLoad-20180527075234_副本.jpg

讲解员向观众介绍大足石刻老照片

downLoad-20180527075228_副本.jpg

精美照片吸引眼球

downLoad-20180527075240_副本.jpg

市民参观影像展

downLoad-20180527075251_副本.jpg

1945年,一批文人组织的大足石刻考察团在宝顶山释迦涅槃圣迹图前合影(资料图片)。

昨日,大足石刻“四百工程”主题文化旅游推广宣传活动暨“回望百年——大足石刻历史影像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文物局、大足区委、大足石刻研究院共同承办。

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此次展出了大足石刻历史老照片200余幅,部分照片属于首次公布。同时,还辅以南宋石质文物5件、20世纪70年代摄制的影片等展品共同展出,这个免费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

大足石刻研究院研究馆员李小强介绍,大足石刻曾一度长期湮没在荒草之间,直到抗战时期,随着一大批文化人士迁往西南,才逐渐揭开其面纱。面对这份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瑰宝,梁思成、刘敦桢等一代又一代的文化人士,不但用他们渊博的学识书写着大足石刻的独特价值,还用镜头留下了大足石刻在历史长河中的真容。

李小强表示,策划本次展览,既是对大足石刻历史的探寻,同时也是对大足石刻历史风貌的展示,能让观众清晰直观的了解大足石刻的前世今生。

此外,大足石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3年开始,重庆出版社和大足石刻研究院集中力量,历时15年编撰完成的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大足石刻全集》马上即将出版,内容包含测绘图、拓片、照片等,将更加全面的展现大足石刻的历史。

都市传媒记者 陈英 李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