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访美又遭“握手杀”,看各国政要如何破特朗普的这一招
06-08 09:50: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国华盛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两人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会谈结束后,安倍将转至加拿大出席6月8日至9日的七国集团(G7)峰会。图为两人会晤现场,不少网友发现:安倍又遭特朗普的“握手杀”,手都被捏皱了。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其特殊的握手方式就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特朗普的“握手杀”,这一词汇首次出现是在去年2月,他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晤之中。当时,特朗普紧紧握住安倍的手不放,握手时间长达惊人的19秒,而安倍在松手后如释重负般的表情也引发广泛的热议。美国“政治”网站甚至直言,“两人握手像是在拔河,看上去这19秒令安倍极为痛苦”。

对于特朗普的“握手杀”技能,外媒此前甚至专门出了动作分解图:

第一步:像普通握手一样开始;

第二步:特朗普突然把手转一下,并把对方拉过来;

第三步:死死抓住对方的手,然后轻轻地拍对方的手背。如此看来,“套路”也是很深的。

有时候,特朗普为了表现亲热会展现出“握手杀”神功,令对面的人叫苦不堪;有时候,这位美国总统又会“吝啬于伸出手”,使气氛当场跌入冰点。当然,也有不少人敢于与特朗普“斗智斗勇”或是“直面挑战”,最后反而在局面上占了上风。来看这些各国政要都如何破特朗普的这一招。

小胖手都捏皱了!

2018年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晤来访的挪威女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

14.jpg

求握手遭无视!

2017年7月6日,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在波兰总统杜达和夫人阿加塔陪同下,在华沙起义纪念碑前摆放花圈和演说。当特朗普伸手准备与阿加塔握手时,阿加塔竟直接略过他与梅拉尼娅握手,留下一脸尴尬的特朗普。

被“熊抱”搞定!

2017年6月26日,印度总理莫迪到访白宫,面对特朗普伸出的手,莫迪顺势抱住了特朗普,并在讲完话后再次拥抱特朗普。特朗普的“握手杀”被“熊抱”搞定。

大写的“疼”!

2017年6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来访的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会晤,特朗普再施“握手杀”,罗马尼亚总统表情扭曲。

握手“较劲”!

2017年5月25日,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次会晤,一见面,两人的手立刻紧紧握在一起,最后特朗普首先松开了手,但马克龙还紧紧缠住,不想放手。

要不要握个手?不要!

2017年3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晤,会谈期间默克尔曾多次向特朗普抛去“求握手”的眼神,都被特朗普无视,最后默克尔直接问特朗普“咱俩要不要握个手”,依然被特朗普彻底无视。

“套路”被摸透!

2017年2月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特朗普握手时,用左手迅速搭在特朗普肩膀上,然后将两人握手的中心点带向自己一边,保持肩部稳定。美媒称,这是一次与特朗普握手的“完美教学”。

来源:环球网、新华网、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