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超球员走进金山小学 带着孩子们玩转足球
06-06 19:3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6日上午,金山小学携手重庆当代力帆和斯威足球队于金山小学开展了以“榜样促发展,绿茵见成长”为主题的足球交流活动。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李端,与重庆斯威足球队队员王维成、冯劲、郑涛、刘乐四位职业球员一同走进金山小学,和金山小学校足球队的孩子们来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

球员们和金小学子踢友谊赛_副本.jpg

斯威球员走进金山小学

为了迎接客人们,早上8点过,金山小学校长徐龙海就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校操场做起了各种准备工作。鼓号队是否到位、彩旗队的舞蹈如何,带球操的动作还要不要再熟练一下……当时钟来到9点,李端和斯威足球队的球员们到达了金山小学,鼓号队的同学们以一曲《欢乐进行曲》迎接客人,也表达了自己的欢迎之情。

徐龙海校长等校领导亲自来到校门口,将前来交流的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李端等人迎进校园。同学们给他们戴上了红领巾,并带来更多精心准备的集体舞等精彩节目,一展金山学子的少年风采。

徐龙海校长(左二蓝色上衣)迎接李端(左一)的到来_副本.jpg

欢迎辞职中,徐龙海说,金山小学自建校起就非常重视足球特色发展,如今,班级、年级对抗赛已成为学校运动的常态;校足球队还去到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份参加比赛,多次获奖。李端也在发言中鼓励金山小学学子,要努力锻炼身体,强身健体才能好好学习。

友谊赛上夸金小学子“团队协作力强” 

校足球队员见到了中超职业球员,“切磋”球技是必不可少的。活动现场,王维成、冯劲、郑涛、刘乐四名球员分别加入到金山小学校足球队的蓝队和橙队,打起了友谊交流赛。校长徐龙海和李端先生为比赛开球。

领导为友谊赛开球_副本.jpg

平时就表现不俗的金山小学足球队的同学们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铲球、运球、传球、射球……赛场上的热情奔跑展现出金山小学学子的足球功底,赛场下的啦啦队则大声为各自的“偶像”加油,四年级2班的刘沿位(橙队)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越踢越勇,开场没几分钟,他便通过传球给同伴任浩然,助力完成第一粒进球。

友谊赛图_副本.jpg

当然,蓝队也不示弱,很快也抓住机会,进一粒球。最后,两队1:1打平,愉快结束友谊赛。在这场比赛中,中超的球员们以自己的奔跑、传球、运球等专业动作给金山小学的校队球员们做了专业示范,孩子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球员们也对金山小学的球员给予了好评,郑涛说:“他们团队协作意识非常强,配合得也很好,相信再多加练习,会更厉害。”

球赛结束以后,学校给嘉宾们送上了礼物。李端先生等人也向学校赠送了有斯威全队队友签名的球衣。令孩子们特别激动的还有,当他们回教室上课前,获得了球员们的亲笔签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