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全球超级首富来了!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一起都输他
06-05 14:08:29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中国基金报消息,随着亚马逊股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财富也到达新的顶点。目前贝索斯身家达到1373亿美元(8800亿人民币),稳坐全球首富宝座,领先排名第二的盖茨443亿美元,同期盖茨的身家为930亿美元。

其他富豪与之相比的差距就更大,例如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马斯克身家还不到贝佐斯的七分之一。与中国富豪相比,贝佐斯的身家则比财富位列前三位的马化腾、马云、李嘉诚之和还要多一点。

亚马逊市值超8000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亚马逊开盘涨幅一度扩大至0.6%,盘中达到1653.85美元历史高位,使得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

此前,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在周一将亚马逊的股票目标价上调至2000美元。4月27日,亚马逊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亿美元增长43%;净利润为16.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增长125%;每股摊薄收益为3.2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8美元。

事实上周一美股科技股整体都表现不错,超预期的非农数据继续提振投资者乐观情绪,除亚马逊外,苹果、亚马逊、微软、英伟达和奈飞也都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推动标普500科技股指数攀升至纪录新高。

截至美股周一收盘,亚马逊股价收涨1.45%,报收于1665.27美元,这是该股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连续第6天创历史新高。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当前市值为8080.33亿美元,成为苹果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苹果市值为9428.71亿美元,其后是谷歌和微软。

可以看到,苹果市值距破万亿美元只差临门一脚,但不少人表示应“提防”亚马逊。

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10.1%,同期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了9.0%,道指上涨了1.2%。拉长时间线来看,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7%,受助于对该公司最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X表现的乐观预期。

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2个月飙升70%,受助于营收增长逾31%,因购物活动进一步转向线上,以及企业将IT部门转向云技术、而Amazon Web Services在这个市场处于领军地位。

做个假设,如果苹果股价以过去一年的速度维持上升,则到9月时该公司市值将触及1万亿美元。亚马逊股价若保持与过去一年相同的增速,则其市值将在10月达到1万亿美元,并在这之后很快超过苹果。

贝佐斯身家涨至1373亿美元

随着旗下公司股价不断攀升,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身家也水涨船高。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提供的数据显示,贝佐斯目前的身家为1373亿美元,稳坐全球首富宝座,就连此前连续多年的首富盖茨都难以抗衡,落后443亿元,几乎少了一个马云的身家。

在电动汽车方面做得风生水起、在航空航天方面也有不俗成就的硅谷钢铁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目前的身家为193亿美元,贝佐斯的1373亿美元,比他的7倍还要多22亿美元。

2017年7月,杰夫·贝佐斯首次夺得世界首富的头衔,但随后就被比尔盖茨轻松超过,到了2017年10月份,他再次登顶,11月份财富暴涨至1000亿美元。直到今天他已稳坐世界第一首富,中国首富中的马化腾以及马云的财富与他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

就中国富豪而言,腾讯CEO马化腾身家为462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15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433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7位。除这2位跻身前20的中国富豪外,李嘉诚凭借338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中国排名第三的富豪,位列全球第23位。

计算下来,杰夫·贝佐斯的财富比中国富豪前三甲马化腾、马云、李嘉诚身家之和还要多出140亿美元,而李彦宏的身家为145亿美元。即贝佐斯的财富约等于马化腾+马云+李嘉诚+李彦宏。

不仅是其他富豪单个人的身家难以与贝佐斯匹敌,即使是家族企业多位富豪的身家相加,同贝佐斯相比也还有差距。

查尔斯·科赫和大卫·科赫执掌的科氏工业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之一,他们分别以519亿美元的身家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并列第10,但即便如此,他们两兄弟总计1038亿美元的身家,与贝佐斯相比也还有335亿美元的差距。

而控股美国另一大家族企业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其第二代中的罗布森·沃尔顿、吉姆·沃尔顿和艾丽斯·沃尔顿三兄妹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分列18至20位,全部身家为1227亿美元,与贝佐斯仍有距离。

原标题:8800亿!全球超级首富来了: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一起都输给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