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二手房改造 给你换新家
06-05 10:23:25 来源:北京晨报

二手房成为房产交易的主力,老房改造、旧房翻新也成为很多家装公司的主流业务。旧房改造,需要将原有的装修拆除,工程量要比新房装修还大。但将老房好好设计一番,进行合理装修,也会给您的生活带去焕然一新的感觉。本期,记者搜集了几套二手房装修设计案例,看变身后的二手房带来的全新生活。

1122881328_15271356756261n.jpg

小空间的别样热闹

这套70㎡的二手房经过现代简约风格的改造,沉稳、极简、充满质感的家具与地毯的跳脱形成强烈对比,前卫感十足的壁挂画,延展出无穷无尽的意象。空间的打通,会产生空间里暗藏着另一个别有洞天的小天地的视觉体验,阳光洒落的厅堂,视野豁然开朗。考虑到卧室的面积不大,设计师只让衣橱占了半面墙,留出足够的出入空间,在不失功能性的前提下,又在视觉上大大增加了宽阔感。而灰黑搭配,线条简明的床上铺陈进一步增强了空间整体的简约感,床头柜和饰品的布置更是恰到好处。餐厅的桌椅全部是原木,最天然的颜色、最温润的纹理,搭配浅黄色温暖的墙面和柔和的灯光,在就餐时一定温馨加倍。小房子反而别有一番现实的、可爱的热闹。(速美超级家设计并供图)

1122881328_15271356756561n.jpg

鲜花为生活增色

这是一位十分注重生活品质、热爱生活的业主的家,家中四处可见鲜花。应业主要求,在二手房的改造中,设计师竭力还原空间本质,营造景色入室的自然氛围。木饰面与大理石的碰撞绘制出创造出一种完美空间体验,打造一段简约而又舒适的无限生活感。本案打造了一个简洁又轻奢主义空间,简洁的时尚木饰面运用在格局中随处可见,搭配棉麻沙发,彰显了居室的贵气与美感。客厅拥有温暖色调的木饰面护墙板让整体空间感舒适又惬意。敞亮的客厅融入优雅的色调和不缺贵气的实木家具呈现出别致的质感给人带来简洁又舒适的温馨体验。卧室作为私密的专属空间,以纯度偏低的灰色作为大面积的主色调,简洁的飘窗营造光影随行的效果,原木地板的碰触那一刻,提升了由足底到心尖的温度感。回到家,阅卷三两章,寻回最初的自己想要的那一片世界。

1122881328_15271356756611n-1.jpg

读书让生活更充实

业主热爱阅读,因此在改造设计中特别开辟了一个专属的阅读空间。偌大的书房满足业主的学习需求,在安静时可以看看书,累了可以躺在牛皮沙发上小憩会,去梦中追逐故事中情节。书房是自己私密空间,也是一家人心里沟通,知识熏陶的重要场所,让个人的心灵得到放飞的空间。客厅墙面涂刷黄绿涂料,配咖色的地板稳重自然,乳白色麻布沙发,使空间清新、自然,墙面随意的装饰配画,让空间灵动、自然。对面小餐厅布纹壁纸的衬托下,原本狭小的空间豁然开朗,达到想要的自然、舒适美式空间。整套思路以自然、自由、舒适为主,房子虽然不大,但可以让工作劳累一天的业主,回到向往自由温馨的家,身心得到放松。

1122881328_15271356756991n.jpg

红色凸显家居品质感

这是一套81㎡的两居室二手房,因为户主对红色的偏爱,设计师专门为她设计了红色主题的改造方案,装修效果得到了户主的高度认可。进门处的玄关,做了红色的门厅柜,正面做了红色铺面,其他面辅以洋灰色,给人一种低调而舒适的感觉,让归家的你卸下一身疲惫。客厅部分,活力红色搭配冷灰色,带来明快硬朗的感受,像落落大方的姑娘,不忸怩。而蓝灰色调作为补充,又不失清新味道。红白黑条纹的地毯,线条的存在延伸了视觉感。搭配毛茸茸的吊灯,温暖而亲切。卧室运用了大面积的浅灰色,搭配精致的红色,凸显出整个空间的品质感。自然柔和,让人彻底放松下来,帮助睡眠。餐厅红色作为次色做了柜子,搭配大面积的灰蓝色调,显得静谧而安静,营造了温馨的就餐氛围。雾蓝色的窗帘作为中间色调,起到了过渡的作用。厨房以红色为主调,搭配粗犷的金属硬装,凸显出精致的感觉。大面积的灰色墙面,中和了金属质感,使整个空间变得柔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