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本周开始向女性发放驾照,6月24日起沙特女性能开车了
06-05 09:37: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沙特阿拉伯本周一开始向女性首次发放驾照。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公共安全交通总局在其推特中表示,6月4日首次向女性颁发了国际驾照换发的沙特驾驶执照,自6月24日起她们就可以在沙特驾车。据报道中援引的一段视频显示,警员在致问候和宣读条令后将驾照颁给一名女性,她则在现场交警的掌声中表示了感谢。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2017年颁布法令,首次允许该国女性自己驾车。法令自2018年6月24日起生效。沙特是此前是唯一不允许女性驾车的国家。沙特交通总局局长巴沙米上月表示,本月24日起将允许女性在沙特境内驾车。沙特如今共有5个城市专为女性设立驾驶学院,师资包括在国外取得驾照的沙特女性。如果女性持有沙特承认的外国驾照,则沙特当局允许她们自行将其换成沙特驾照,并可自驾照生效之时起在该国驾车。

原标题:沙特本周开始向女性发放驾照,6月24日起沙特女性能开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