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台表述,澳航:我要改,美国航空:就不改
06-05 09:26: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路透社4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负责人当天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度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遵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将其官方网站上台湾地区标注为“中国领土”,但这一修改需要时间。而美国航空明确表示,将遵照美国政府的要求,不修改涉台标注。

中国民航部门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后者在5月25日之前纠正官方网站和其他材料中对中国台湾、香港及澳门等地区的错误标注。截至5月25日,已有18家外国航企完成了整改,26家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整改,承诺整改完成时间最晚为7月25日。

路透社称,澳航和其他一些航空公司此前曾向中方申请延长截止日期,以决定如何回应中方的要求。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IATA年会上,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表示,该公司将配合中方要求做出修改,“我们决定满足这些要求,但这需要一定时间”。

澳航国际集团CEO艾莉森·韦伯斯特强调,做出上述决定没有受到来自该集团合作伙伴——中国东方航空的影响。她解释说,“这不仅仅是澳航一家公司,整个澳航集团必须做出修改”。她补充说,基于澳航网站的技术原因,“我们需要时间来确定修改的内容并将其嵌入程序”。

路透社称,加拿大航空、德国汉莎航空、英国航空等都已经应中方要求做出了修改。加拿大航空CEO卡林·罗文斯库在IATA年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困难且敏感的决定,我们的态度是配合中国政府的要求”,“这不是一个政治决定。航空公司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应对了。”

据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仍然拒绝更改官网上的错误标注。美国航空CEO道格·帕克4日在悉尼表示,该公司已收到中国方面的通知,但“美国政府已经就此做出回应,我公司决定遵照美国政府的指导,现在这是我们政府和他们政府之间的问题。”

原标题:涉台表述,澳航:我要改,美国航空:就不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