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贵州发布首批100个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科研项目
06-05 09:04:50 来源:新华社

昨日,贵州省发布首批100个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科研项目,涉及种植业、农产品加工等。这些项目将在全省推广落地,以切实发挥高校科研力量更好服务全省农村产业发展。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举行的“全省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此次发布的首批100个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科研项目紧紧围绕贵州农业产业发展急需而遴选产生。其中,种植业64项,养殖业16项,农产品加工业11项,其他产业9项,依托单位为16所普通本科高校。

据了解,这些项目得到了分布于贵州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支持,汇聚了一支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农业技术推广专家队伍、乡村振兴专家。初步统计,此次发布的项目已产生了专利技术268项,将带动农户约2万户,培训农民约1.5万人。

项目将陆续在贵阳市、遵义市、修文县、湄潭县等几十个市县推广落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家庭农场、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发展模式,与农户建立新型利益关系,提高当地农业产业技术水平,形成优势产业或延伸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增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