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江西:专项督查师德师风建设
06-05 09:28:4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江西省从5月23日起至8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旨在解决当前江西省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促进教育行风明显好转,树立教育和教师新形象。此次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举报、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督查期间,江西省教育厅将受理全省中小学、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含民办)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反映和举报。

江西省明确,中小学及教师如存在以下行为可向省教育厅举报: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职务评审、教研科研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普通高校及教师方面,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