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天津千余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06-05 10:2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是学水利的,见证了我们国家水利工程和水利科技的发展。我国的水利事业建设是很伟大的,比如小浪底工程解决了黄河断流问题,三峡工程解决了长江中下游防洪问题,这些都是标志性的工程。可以说,我国的很多水利技术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今天,由教育部主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天津专场活动暨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的这番开场白,一下子吸引了现场1200余名师生的注意力。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催人奋进、启迪心灵。天津大学学生柴乐乐说:“听了讲座,我由衷地感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一代青年,我要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知识和本领,把自己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奋斗者、建设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