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6mg/100ml!这匹哥连撞数车和行人,创造重庆酒驾新纪录
06-05 11:4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63327.jpg

6月1日下午4时25分许,九龙坡分局交巡警支队杨家坪大队接到报警:“在青国青城支路方向往锦龙路方向,一小车撞到几辆车及行人,最后又撞到电线杆才停下来,驾驶员好像喝了酒,被群众围住”。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很多群众围住一中年男子,对其指指点点。一辆马自达轿车车头撞到一根巨大电线杆,车辆卡住,路边两辆摩托车倒在地上……

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展开勘察。通过询问肇事驾驶员雷某,民警了解到:当天早上,雷某驾车载儿子从北碚到杨家坪动物园过“六一”儿童节,由于动物园周边没有停车位,雷某独自驾车去停车。下午4时20分,其驾车行驶至九龙坡区青国青城支路九龙三村路段时,迷迷糊糊有点犯困,没注意到一人推婴儿车横过公路,雷某发现后紧急打方向避让,因操作不当,擦挂了一辆三轮摩托后撞到另外一个行人,接着又撞到前方路边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倒地后又将一过路群众碰到,后雷某又猛打方向盘,直到撞上电杆敦,车才停下来……

如果事情到此为止,这就是一场简单的由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但是,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雷某不停打哈欠,偶尔还闻到一股酒味,于是判断雷某很有可能是酒后驾驶。随后,民警立即询问其是否其中午喝酒,雷某矢口否认,一直称没有喝酒,并辩解说是民警闻错了。

att_863330.jpg

随后,民警对雷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没想到,这一测不要紧,一测,一下竟然吹出了406mg/100ml,简直打破了全市近年来酒驾的新纪录。

面对测试结果,雷某这次没有再狡辩。他告诉民警:中午确实没有喝酒,但前一天晚上在北碚和朋友喝酒喝到晚上12点多,当时喝了两斤多白酒。意识到酒驾危险,当晚就没有开车。第二天醒来感觉清醒后,又自信酒量好,过了一夜肯定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认为开车应该不会有事,于是就驾车从北碚带儿子去动物园过六一儿童节。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故。

民警听了也为其捏了一把汗。民警对雷某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随后将其带往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

等待雷某的,是法律的严惩。交巡警在此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酒后驾驶,否则害人害己。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