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遗剪纸传承人重现重庆旧风貌,洪崖洞在纸上活灵活现
06-05 11:11:03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黄涛,今年48岁,是重庆黄氏剪纸的第三代传人,非遗黄氏剪纸的传承人,5岁开始涉及,从事剪纸工作已有20多年。

黄涛说,祖辈们以前剪的图案是传统图案,就是那种大众喜欢的福啊,寿啊脸谱这类的,“到我这辈,是根据大家的喜好,市场的需求,逐步逐步把一些重庆元素加进去了,比如说一些古镇,一些古老的建筑和一些民风。”

在创作洪崖洞这个作品时,他观察了很多,还把以前的一些老照片对比了一下,然后找出一个最佳的角度,最能反应它的全貌,“洪崖洞有一个特点,就是临江,它下面有上面有雾,这种情况在虚实的处理上,最难的地方应该是云和水,虚的地方线条的交接处,如果稍不注意,或者用力过猛就会断,用力不到,又显得线条没有那么精细。”

原标题:非遗剪纸传承人重现重庆旧风貌,作品如画,洪崖洞在纸上活灵活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