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香港作家林燕妮病逝,她被金庸誉为“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06-05 15:39: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TVB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6月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终年75岁。林燕妮原籍广东惠州,毕业于香港真光中学。中学毕业后,十七岁的她远赴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读书,主修遗传学,获理学士学位。林燕妮是李小龙哥哥李忠琛前妻,其作品包括《缘》、《盟》、《青春之葬》等。她曾被金庸评价是“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一见杨过误终身” 就是出自其散文。

林燕妮曾为香港《明报》、香港《新报》、香港《明报周刊》、香港《壹周刊》写专栏。毕业后回港,曾任电视台新闻编导、天气报告女郎、电视节目主持人、电视台宣传部主管等职,期间亦曾赴美国进修广告课程。其后,林燕妮转至广告行业,曾任世界知名的盛世国际广告公司董事,总经理,1976年与黄霑合组“黄与林”广告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期间跟随香港大学罗慷烈教授研习元曲,取得哲学硕士。

2008年,林燕妮(右一)与周慧敏、汪明荃出席《明报》四十年活动。

1988年除夕,黄霑(右三)向林燕妮(左二)求婚,并请金庸(左三)证婚。两人在一起15载,最后分手闹得非常难堪。

林燕妮与张国荣是好友。她曾在文章中写道:“我生日,小弟替我安排了个小派对,张国荣给我的礼物是一只腕表。他说:‘As promised.’我都忘记了。事缘有一天他戴着那个款式的表,我说很好看,那他便细心地记住了。”

原标题:香港作家林燕妮病逝,她被金庸誉为“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