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油车该买哪个?汽车业大佬们给出了最终答案
06-05 13:1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跨界、颠覆、创新、生活。如果让你把这四个毫不相关的词语和汽车联想到一起,你会想到什么?

6月5日上午,由重报都市报传媒集团打造的“1+1+3=5话不谈 车市五人行”的沙龙活动在重报集团新闻传媒中心一楼举行。在与商业嘉宾们的对话中,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汽车业不但需要面对来自互联网的跨界和颠覆,同样也面临着创新和引领生活方式的挑战。值得关注的是,买不买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会如何发展、汽车营销如何搭上网红城市的热点、客户群体又会为什么样的品牌买单呢?这些话题引发了商业嘉宾们对于汽车行业未来的思考。

上游2.jpg

“现在买车,我当然是推荐买新能源了。2019年到2020年,国家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基础发展给予大量的支持。”智电汽车创始人万燕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现在入手新能源汽车的时机刚刚好。和万燕波的观点相似的是中国汽研咨询部部长沈斌的观点,他认为,汽车四化是趋势,理性对待新能源与传统汽油车的发展是要义。不过,重庆众泰智造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监程刚则认为,技术不仅要跟上时代节奏,更要跑在前面。“这样才有话语权,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关于消费者喜欢怎样的汽车品牌传播方式上,金隆悦二手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岑浪认为,二手车市场最大的痛点在诚信上。“老百姓对车的价格往往并不是最关注的点。”

上游3.jpg

《失踪的上清寺》一书的作者罗渝认为,营销市场,抓住消费者情感永远比直接摄取利益更重要。“商场如战场,现在每位客户的购车清单,可能就那么3到5个。”奇瑞公司第四战区总经理左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如何挤入客户的购买清单,是我们一直要思考的问题。重庆百事达董事长杨敏则把关注点放到了细节上,“决定你所在的行业高度,永远是细节。”据悉,2018年,沧桑巨变,整个汽车行业犹如海面上的冰山,正在迅速分解和重构。新能源汽车成就造车新势力迭代传统汽车,AI技术的兴起迭代传统驾驶,共享出行的出现迭代传统出行……整个市场正在被新领域、新技术重塑整个汽车业。面对诸如此类的变化,引发的系列问题和挑战,是每个汽车人所必须探索和思考的问题。在沙龙现场,上游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了,对于未来市场的变化,汽车行业也在寻找自己的出路和应对办法。“听了这些商业嘉宾们的对话,我觉得有些购车的建议,确实很独到。”

上游1.jpg

市民余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明天重庆国际车展就要开始了,这次逛车展将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会有见地的选择品牌车型,为购车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