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Kate Spade创始人自杀:她给了无数女性人生第一个包包,却这样结束自己一生
06-06 07:58: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国媒体报道,著名时装设计师Kate Spade周二早上被发现死在纽约家中,执法部门证实她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20被发现,在公园大道的家中上吊自杀,被当场宣布死亡,终年55岁。

kate spade

Kate Spade

Kate Spade的品牌颇受欧美名流青睐,以其公司的年轻“资历”而言,如此风靡的程度是很罕见的。就连保守的英国皇室中,一贯支持英国本土品牌的凯特王妃,也曾被发现和她的姐妹穿着Kate Spade的衣服。

_101893254_a.jpg

好莱坞的女明星更对Kate Spade情有独钟。有人评价,是Kate多姿多彩的创意,将好莱坞乏味的红毯,变为华丽的彩虹。

然而在一手打造时尚帝国之后,她似乎突然抛下了一切:警方初步判定,Kate死因为自杀。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天管家发现公寓内没有反应,发现Kate时她已经昏迷不醒。管家拨打了911,当时Kate的丈夫也在现场。10点26分,Kate宣布死亡,死因疑为在卧室内上吊自杀。

Kate Spade(人名)原名凯瑟琳·诺埃尔·布罗斯纳汉(Katherine Noel Brosnahan),1962年生于密苏里周堪萨斯城,父亲从事建筑行业,家中有六名子女。小时候,Kate从未表现过对时尚的钟爱,儿时梦想是成为电视制片人。在亚利桑那州读大学后,她曾在一家摩托车酒吧和一家男装店工作,并遇到了她未来的丈夫Andy Spade。

2.JPG

2004年的Kate Spade坐在她设计的鞋子包包堆里

意气风发少年时

大学毕业后,这对情侣搬到了纽约,Kate成为Mademoiselle时尚杂志的助理编辑,负责配饰方面。很快,她发现当时装饰过度的手袋并不令人满意,在男性主导的时尚界,她希望为女性找到一款功能更齐全、更有个性风格的包包。

_101893253_untitledasf33-2.jpg

1993年,Kate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并在品牌名中结合她和男友Andy Spade的名字(他们1994年才结婚)。首秀之后,她意识到这些手袋需要额外的一些东西,来吸引人们的注意。于是,她把原本决定缝在包里侧的品牌名Kate Spade,大大方方地缝到了包的外面。正是用这种自信的姿态,成为她时尚帝国的奠基和标志。

XqOc-fxzencv2611931.jpg

当时Kate如此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前Elle创意总监Joe Zee回忆,“她告诉我,她准备退出一个手袋系列,用她一贯无忧无虑、生气勃勃的态度。她谈到她想做什么,以及她描述这一切时的精神态度,总是那么多姿多彩,话中带着兴奋和微笑。”

zeY3-fxzencv2611962.jpg

Kate的第一支作品,诉求时髦和轻便实用的尼龙印花包一经推出便一炮而红,很快她就有了第一家SoHo商店,并在行业内有了名气。出道仅三年,Kate就斩获CFDA年度手袋配饰设计师最佳新人大奖。

她的名字,成为伶俐可爱手提包的代名词,在90年代的职业女性那里一举成名,并不断吸引后来的年轻姑娘。相比芬迪和香奈儿,Kate Spade象征的社会地位对年轻的女孩们来说更加触手可及,其张扬的美丽也更符合“美式”生活态度。

_101893428_gettyimages-487773336.jpg

她给女生们人生中第一个包包

与此同时,Kate本人也成为时尚界的标志性面孔,并鼓励了后继者如Tory Burch、Jenna Lyons等设计师,她为女性从事时尚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女性铺平了道路。

据BBC报道,Kate Spade死讯公布后,推特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哀悼——70%都是女性,其中57%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

捕获.JPG

Taylor Swift也对Kate Spade青睐有加

年轻女孩们分享了她们人生中第一个包包的故事,尤其是对美国的高中生来说,Kate Spade象征着与时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成百上千的女性在推特上写道,Kate Spade设计的手提包,是她们少女时代必备的成人礼。

IIxu-fxzencv2611955.jpg

一些网友这样写道:“这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第一份真正的薪水,我想给自己买点特别的东西来纪念一下,而不仅仅用来支付水电费和房租。所以我买了Kate Spade一个长方形的棕色绸缎包。我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我想我得到了。”

“我记得高中时候得到了第一个Kate Spade钱包,那是当时我最珍惜的财产。每当看到现在钱包上的小蜜蜂,它总是让我微笑——这也是Kate Spade的设计。听到她去世的消息,我为她的家庭和爱人心碎。”

“我第一个‘有腔调’的钱包,是Kate Spade的黑色尼龙信封包,当时我求了妈妈很久。我觉得它如此特别,很爱拿着它。”

……

3.JPG

2003年Kate夫妇参加派对时留影

金钱买不到幸福

1999年,Spade夫妇就开始陆续把公司股权卖给了Neiman Marcus集团,此后多次易手。2006年,Neiman Marcus集团将其出售给丽资·克莱本,Kate Spade作为公司的创意总监和作为CEO的丈夫双双出走,尽管最终公司成功上市,但他们已经离开了自己创立的品牌,最终该公司于2017年被Coach收购。

AAygbCQ.jpg

此后,Kate整整八年没有发布作品,几乎淡出时尚圈。她后来尝试过自立门户,但再也没法用“Kate Spade”这个名字了。2016年,Kate卖掉了公司的最后一股股份,并推出了另一个时尚品牌Frances Valentine。

捕获.JPG

2018年6月5日,Kate结束了短暂耀眼的一生,在她离开前的那一刻,她最后只给世界留下了一张便条。时尚界怀念她丰富多彩的调色、明亮大胆的设计。她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多姿,帮助女孩们建立自己的自信,但却选择早早结束自己的生命。

捕获.JPG

警方称更多调查的细节还不便公布

很多外国网友留言感慨,金钱买不到幸福。Kate“拥有了一切”:财富、成功、名气,但她生病的时候,这些都不重要了。Kate并不软弱,也不自私,她只是生病了。而人们不应该为精神健康问题感到羞愧,也不应该因此产生歧视。

来源:北青网、文汇报、梨视频、新浪娱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