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血病考生感动无数好心人 24小时筹集到60多万元医药费
06-06 08:00:5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06080331.png

6月4日,上游新闻报道了高三学生向根在高考前查出患上白血病,虽然病情严重,但他还想参加高考的事情。今(6)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向根的医药费终于有着落了,他的姐姐通过轻松筹发起筹款,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了60多万元。

向根是杨家坪中学一名高三学生,据班主任代宗川介绍,向根的成绩非常好,高三全年级1700多名同学,他排名在前200名,考重点大学一点问题都没有。向根不仅在学习上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而且和同学相处融洽,大家都很喜欢他。

但就在5月底,他突然查出患上了白血病。眼看马上就要高考了,虽然病情严重,但他仍希望自己能参加高考。不仅是十余年寒窗,还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他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病,因为一年治疗耽误自己的求学梦。

新桥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刘焕凤也表示,向根患上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目前的病情不容乐观,整个治疗费用也不是小数目,大概需要70万元。

向根的事情被报道后,引起了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不少人都牵挂着他的病情。今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他的姐姐向术苗于6月5日在轻松筹发起筹款,得到了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一天时间就得到了25190次捐款,2473次转发,目前已筹集到62.6231万元。看到短短时间就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帮助,向根的父亲李诗云也很激动,“感谢这些好心人,接下来我们会全身心照顾孩子,希望他早日康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