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咦?大学城西永大道人行道深夜惊现鳄鱼,嘴巴上还绑了几圈胶带…
06-06 07:0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深夜林荫下散步,突然窜出一条大鳄鱼。这样的情景并非在非洲大湿地,而是在咱们重庆的街头。

5日晚,大学城西永消防中队附近街道上,惊现一条鳄鱼,截至发稿已被制服。5日晚,沙坪坝区大学城西永大道,一条鳄鱼突然出现在人行道上漫步,吓得过往居民惊叫连连。意外叫喊惊动了附近消防队执勤的哨兵,西永消防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这条鳄鱼长度约1.2米,动作敏捷,稍有惊动就爬得老远。不久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一起商量,先疏散人群保证附近居民安全,同时避免刺激鳄鱼。

西永消防副中队长袁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拉上警戒线后,大伙仔细观察才发现,这条鳄鱼的嘴巴绑有胶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但这鳄鱼身体健康,移动迅速,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控制,还得等有处置经验的森林公安来处置。

森林民警赶到后,先用布质的口袋将鳄鱼摁住控制,几名消防官兵和森警又用胶带将它的四肢控制,保险起见,最后又用胶布缠绕了嘴巴几圈。

根据已掌握的情况,警方怀疑这条鳄鱼是人工饲养的。“应该是运输途中,鳄鱼不慎逃脱。”目前,森林警方正对这条鳄鱼进行体检并追查其来源,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据了解,截至6日凌晨发稿尚没有人去认领这条鳄鱼。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