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巧用“过碳酸钠”为长久使用的洗衣机去垢消毒
06-05 10:09:08 来源:华龙网综合

洗衣机用久了,洗出来的衣服特别容易沾染棉絮、黑渍或是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很多人以为洗衣机常清洗衣物应该非常干净才是,其实不然,由于洗衣机长期清洗脏污的衣物,再加上有些家庭喜欢用不易溶解的洗衣粉,造成洗衣槽容易卡棉絮、污垢及皂垢,再加上潮湿的环境更容易使得洗衣机滋生霉菌。对于一些皮肤过于敏感的人穿上脏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容易产生搔痒、过敏等问题。

1527556933458.jpg

有些家庭会请专人到家中清洗洗衣机,或是在市面上自行购买洗衣槽的清洁用品回家清洁。但其实市面上现成的洗衣槽洗剂的主要成分就是过碳酸钠(氧系漂白剂)。

过碳酸钠是碳酸苏打(碳酸钠)与过氧化氢混合而成的白色粉末,与在40℃以上的水溶解之后会变成碳酸苏打,PH值达到10至11,比小苏打及石碱的碱性还高,除了它有碱性的清洁力外,它的氧化作用可以具有漂白、杀菌、除臭的功能。对比一般的氯系漂白剂更来得稳定,使用后,它会被分解为碳酸苏打、氧、水,所以也不怕会污染环境。

使用的方法非常简单,先在洗衣槽放满40℃以上的水,再加入500克至1公斤的过碳酸钠,接着开动洗衣机转动,再静置一会儿,潜藏于洗衣槽内部的棉絮、污垢就会浮出水面了,紧接着拿出滤网捞出水上面的脏东西即可。

过碳酸钠除了可以清洁洗衣槽所滋生的黑霉斑,还可以去除排水口的黏腻污垢。所以只要定期花一点时间做清洗的动作,就能让你的洗衣机变得干干净净的,再也不用害怕洗出来的衣服有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