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儿童眼中的世界地图是个什么样的画面?看了这些我跪了
06-06 08:09:14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国际制图协会每隔两年就会举办一届儿童地图大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世界地图。

1.jpg

《在全世界搭建和平之桥》作者:Ada Maria Ciontu,11岁,罗马尼亚,该地图获得9—12岁组别的第三名

2.jpg

《从瓦拉日丁分出的许多路》作者Mihael Peček,6岁,克罗地亚

3.jpg

《莲花世界,和谐世界》作者:Liao Zhiyuan,15岁,中国,该地图获得13—15岁组别的第一名

如果你想透过儿童的眼睛看世界,就让他们画一幅画吧。你也可以花点儿时间,看一看国际制图协会(ICA)两年一届的儿童地图大赛作品,他们的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

这些作品的风格、主题和表现手法,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某些地图让人由衷地喜欢,比如下面这张6岁以下组别的获奖作品(作者是立陶宛的Adam Paketur,作画时仅5岁)。在年龄大一点的组别里,那些地图看上去像是专业艺术家的作品。当然,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长大之后真的会成为艺术家。

4.jpg

《我住这儿》作者:Adam Paketur,5岁,立陶宛,该作品获得6岁以下组别的第一名

为了庆祝国际地图年(2015—2016),制图软件公司Esri出版了一本图书,汇集了优胜者的作品,以及2015年这次比赛中进入决赛的作品。

这本书收入了之前历届比赛中的50幅地图,制成了儿童地图集。地图集分为几个部分:美丽的自然地图、感人的政治地图和有趣的主题地图。其中,主题地图又包括濒危动物、土地利用、军费开支、医疗保健等主题。最后一部分是各种创意十足的地图,里面有许多形象的元素,也有金属、邮票、陶瓷等各种媒介。

5.jpg

《我的世界》作者:Silje Skaufel Simensen,10岁,挪威

6.jpg

《我的世界地图》作者:Zsófia Katalin Albert,8岁,匈牙利

7.jpg

《我们手中的世界》作者Pan Sin Yi,15岁,马来西亚,该地图获得了13—15岁组别的第三名,还获得了公众奖(Public Award),在2015年的国际制图协会大会中获得了最多的票数

这项赛事起源于1993年,为的是纪念美国制图师Barbara Petchenik。她将自己事业的一部分奉献给了儿童教育。2015年儿童地图大赛创纪录地收集到了38个国家的作品。这些国家遴选的189幅决赛作品,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国际制图协会大会上进行了展出。获胜的地图作品均是国际制图协会的国际评委评选出来的。

8.jpg

《我们是整体的一部分》作者:Luka Huerta del Avellano和Luana Noemi Salazar Harder,8岁,墨西哥,该地图获得了6—8岁组别的第三名

9.jpg

《手机世界》作者:ArmiWargh、Helen Hasanen和Lumia Miekkala,11岁,芬兰

原标题:儿童眼中的世界地图是啥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