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纪中女儿公司估价30亿!承诺4年利润超14亿元
06-06 07: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骅威文化(002502)4日晚间公告,拟收购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整体估值不低于30亿。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标的公司的大股东正是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女儿。

据骅威文化公告,公司正筹划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骅威文化拟向东阳曼荼罗的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的股权,其中7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现金方式支付。东阳曼荼罗的整体估值暂定不低于30亿元。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东阳曼荼罗是一家影视娱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综艺、娱乐整合化营销业务等业务,包括影视剧、综艺、经纪casting三大业务板块。公司大股东为张悦(又名张语芯),持有公司38.7%的股份。张语芯为东阳曼荼罗影视创始人,是前爱奇艺副总裁、爱奇艺版权管理中心总经理,曾任职于凤凰卫视及MTV中国,曾参与制作《花千骨》、《来自星星的你》等剧。此外,张语芯还有一个有名的父亲,便是著名导演张纪中。

而据最新公告披露,东阳曼荼罗2017年仅实现净利润2965万元,离5000万业绩承诺相差较大。而在此次收购计划中,东阳曼荼罗再次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125亿元、3.906亿元、4.882亿元。

4年超14亿元,业绩承诺金额再次攀升,东阳曼荼罗能够顺利完成吗?其实,作为收购主体,骅威文化近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得益于并购,公司业绩近年连续翻倍增长,不过骅威文化的股价却逐步下跌。截至最新交易日,该股报收5.82元/股,跌幅8.78%,创近三年来股价新低。此外,近期骅威文化实控人还有一份“兜底增持”承诺需要“买单”。如今,骅威文化最新股价为5.82元/股,相比增持价下跌42.03%。如果按照兜底增持的承诺,郭祥彬将除了要花327.07万元弥补员工损失,还要掏出77.81万元来补足员工10%的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