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外资金三天流入A股近120亿元 他们都买了啥?
06-06 08:04: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MSCI以初步2.5%的纳入因子将226只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已于5月31日收盘后生效,在主要跟踪该指数的海外被动资金完成建仓后,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近期保持大幅净流入。自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以来,北上资金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净流入近120亿元。

三天净买入近120亿元

5日开盘不久,沪股通卖盘成交额一度超越买盘,不过,这一趋势很快出现逆转。随着沪股通深股通交投活跃度增加,买盘和卖盘成交均持续放大,且买盘力度远大于卖盘。截至5日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7.36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1.42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5.94亿元。

此前,海外主要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已于5月31日完成建仓。另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追踪MSCI指数的主动型基金经理会依据市场状况等来确定操作节奏,或提前布局,或暂时观望。不过,从近期资金流量来看,前期已持续调整的A股对于海外资金无疑颇具吸引力。

经历5月下旬的调整,上证综指在5月30日触及3041点,创下逾一年新低;深证成指则险守10000点整数关口,一度下探至10097.48点阶段性低位。近期的反弹始于5月31日,截至6月5日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已分别累计反弹2.4%和2.77%。

北上资金方面,本月前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额达119.61亿元。若把时间轴拉长来看,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净流入20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近592亿元。

“海外资金有自己的投资理念,他们看估值、看成长,从基本面来判断股票的吸引力。”瑞银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告诉记者。

布局多只消费股

从具体资金流向来看,在MSCI纳入A股之后,北上资金的吸筹对象仍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为代表的大消费龙头股为主,并助推多只个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以昨日为例,美的集团获北上资金净买入5.39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1.4亿元,贵州茅台获净买入2.35亿元,白云机场和青岛海尔均获净买入超过1.15亿元,洋河股份和海天味业的净买入额则在5000万元左右。

上述个股中,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白云机场均在昨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剔除次新股板块,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在昨日两市创新高的个股中占比超过50%。

同时,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也受到北上资金青睐。大族激光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3.5亿元,立讯精密的净买入额达1.3亿元。

过去3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获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12.6亿元,美的集团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近11亿元,恒瑞医药、海螺水泥、大族激光、格力电器等的累计净买入额均在4亿元左右,五粮液的累计净买入额超过3.3亿元。

原标题:三天近120亿元 MSCI效应引海外资金大幅流入A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