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股东大会:Model 3周产量月底或达5000辆 将在上海建厂
06-06 07:32:4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今日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股东否决了一项分离特斯拉董事长和CEO职位的提案。这意味着马斯克将继续出任这两个职位。马斯克表示,Model 3的产量“极有可能”在月底达到周产量5000辆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在上海建造美国本土外的第一家特斯拉工厂。特斯拉股价盘后上涨1%。

Model 3周产量很可能在月底达到5000辆

马斯克周二表示,Model 3的产量“极有可能”在月底达到周产量5000辆的目标。他还表示,很快在特斯拉内华达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将比全球所有电动车公司生产的总和更多。

特斯拉一直在为Model 3的生产问题苦苦挣扎,并且对其财务状况表示担忧。该公司一直提供更昂贵版本的Model 3,而非3.5万美元的低配版。不过,马斯克仍然承诺特斯拉将生产基本配置的车型,并预计其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

特斯拉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他说:“在下个月底之前,北美的几乎所有特斯拉门店都将提供Model 3试驾服务。”他还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推出一款新的小型轿车。

马斯克表示,预计第三季度特斯拉将在GAAP会计制度下实现盈利,并在三季度和四季度达到正现金流。华尔街的许多人怀疑,特斯拉将需要在明年初筹集更多资金。

马斯克继续担任董事长兼CEO

在周二的年会上,特斯拉股东重新选举了三名董事,并且否决了一项分离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的提案。这意味着马斯克将继续出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兼CEO。马斯克拥有该公司22%的股份。 

此前,一名特斯拉股东Jing Zhao提出,特斯拉不应该成为“流行惯例”的一个例外,任命独立的董事长能使特斯拉与SolarCity等外部公司的利益冲突最小化。

特斯拉董事会并不认同这一看法,建议股东投票反对该提议,并表示马斯克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非常了解,如果由另一位缺乏这些了解的独立董事长领导,公司将不可能取得如今的成功。

上海建厂 同一地点生产电池和车辆

在今日的特斯拉股东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Robin Re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上海建造美国本土外的第一家特斯拉工厂。

特斯拉在中国生产可以帮助其避免进口关税。马斯克表示,与特斯拉的美国工厂不同,特斯拉新的“Dreadnought”工厂将在同一个地方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

在美国,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经营着一个巨大的超级电池工厂,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Fremont经营一家汽车装配厂,用以生产Model S,Model X型和Model 3。

马斯克还表示:“我们在Model 3的生产方面犯了很多错误。我们确信我们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在解决这些问题。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获得成功,在某些情况下失败。但很显然,生产中的某些任务非常适合人工,一些非常适合机器人。最初生产时,使用人工或许是合理的。随后,将生产过程中最痛苦、困难的部分进行自动化。”

特斯拉股价盘后上涨1%。

原标题:上海建厂、产量达标、马斯克留任董事会主席--一文读懂特斯拉股东大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