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疏忽弄丢身份证,警方开通绿色通道不到24小时送证上门
06-06 17:1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77314.jpg

△考前一天,小郭拿到了新身份证

“没想到我一个疏忽,竟然让这么多警察叔叔忙了一天,更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拿到身份证,我一定要好好参加考试,不辜负叔叔们的辛苦和期望!”6月6日下午,高考前一天,在求精中学门口,拿到崭新身份证的高考生小郭激动地说。考生小郭2天前突然丢了身份证,求助警方后,为了让孩子安心高考,警方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终将崭新的身份证送到小郭手里,小郭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考生弄丢了身份证

“派出所吗,我小孩今年参加高考,突然找不到身份证了,你们能帮帮我们吗,孩子都快急疯了!”6月5日下午5时许,上清寺派出所响起一阵急促的警铃声,电话里报警人十分着急。

据了解,报警人姓郭,是一名高考生的父亲,他的女儿小郭在求精中学读书后天即将在巴蜀中学参加高考。小郭考前心里有点紧张,身份证不小心遗失了。因为他们老家在长寿,回去办理身份证已经来不及,慌乱之中不知怎么办,求助民警,希望尽快办理。

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孩子安心考试

att_877313.jpg

△民警为小郭补办身份证

接警后,民警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支部高度重视,时间紧迫,为了能让小郭安心考试,民警即可拟定保险的计划,一是先为小郭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以防万一;二是为了尽量消除丢失身份证对小郭的影响,让她更加安心考试,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加快为小郭办理新的身份证。

确定计划后,得知小郭还在学校备考,民警为不浪费小郭的备考时间,开车去学校接小郭来派出所核实情况。由于小郭老家在长寿,民警又联系长寿区公安局沟通、核实。待确定后,立即带着小郭采集指纹、拍照等补办身份证事宜,同时为小郭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采集信息结束后,民警立即联系市局制证中心告知事情原委。了解情况后,市局制证中心也为小郭开启绿色通道,表示立即加班制作,第二天就可以取证。

不到24小时崭新的身份证送到考生手里

att_877316.jpg

△民警将新的身份证送到了小郭手里

6月6日下午2点多,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制证中心电话,小郭的身份证已经办理成功。民警为不耽误小郭学习,决定开车去取证并送到小郭手里。当天下午4点多,一张崭新的身份证送到了小郭的手里。距离小郭父亲报警求助,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

“真的没想到咱们民警这么热心,给我们这么快就办好了身份证,还亲自送到娃手里。”小郭的父亲告知记者,他是专门从长寿来陪孩子参加高考的,发现身份证丢失后,他也不知所措,就试着报警求助下,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解决了难题。

“从警这么多年,不到24小时办证还是我遇到过的办理身份证最快的一次,我们开设的紧急绿色通道就是急学生之所急,真心为学生服务。”为小郭办证的上清寺派出所民警缪富琼说。

“真的太感谢警察叔叔了,拿到身份证我能更加安心的参加考试了!”拿到崭新的身份证,小郭非常激动,她非常感谢这么多民警叔叔为她的忙碌,并表示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感谢警察叔叔的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