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孔特月薪6700欧元 被称“最穷总理”
06-06 15:15:02 来源:中新网

意大利新任总理 孔特(中),6月5日

意大利新任总理 孔特(中)

中新网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权威人士向媒体爆料,刚刚就职意大利政府内阁总理的法学教授朱塞佩·孔特年薪为8万欧元。较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薪资,孔特的收入最低。媒体因此称,孔特是世界上的“最穷总理”。   

据报道,孔特作为现任总理年薪8万欧元,月薪不足6700欧元,是近年来意大利历任国家总理收入最低的总理之一。相比其在律师和大学教授的岗位上,月收入低出了一大截。   

与孔特相比,意大利总统的薪资月薪为1.83万欧元,年薪23.9万欧元,是孔特的3倍;参众两院议长、国家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月薪为1.6万欧元;参众两院国家议员含各种津贴月收入为1.3万欧元,比孔特的薪水也多出了1倍多。

 报道称,孔特的薪资低于国家议员,这之中固然有意大利国家高级行政人员薪资计算的管理规定。此外,孔特非国家公务员出身,缺少政府服务经历,薪水相对较低自然也是人之常情。   

与孔特相比,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就任总理期间,年薪为11.4万欧元,低于伦齐担任佛罗伦萨市长时的年薪14.5万欧元。相对于其他国家领导人,同样也属于“低收入阶层”。

与世界经济发达国家领导人相比,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薪为31.5万欧元,月薪2.4万欧元,是孔特薪资的4倍;美国总统年薪则为34.2万欧元,澳大利亚总理年薪为45万欧元。相比之下,媒体称孔特是世界上“最穷总理”,恐怕不为过。

原标题: 意大利总理孔特月薪6700欧元 被称“最穷总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