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白血病少年:抱歉!明天的高考,我要缺席了……
06-06 16:09:19 来源:上游新闻

白雪_副本.jpg

这几天,身患白血病的高三男生向根的事情一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关注。虽然病情严重,但他还想参加高考的事情让不少人感动,同时大家也很担心。明天就要高考了,他到底能否参加考试呢?

今(6)日,记者再次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 这几天他仍然高烧不退,只得无奈放弃高考,但他说:“重庆大学,请等我一年……”

病床上不忘为同学们打气     

今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血液科156床,和几天前一样,向根依然戴着口罩在输水,精神状态并没有什么好转。医生之前表示,他的腹部感染还没有完全控制,如果就这样出去参加考试,考试中紧张的情绪也可能引发心理情绪的波动,如果身体产生应激反应,感染加重,血小板这么低,随时可能因为大出血危及生命!但当时向根还是报着一线希望,希望能参加高考。

今日,继父李诗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两天向根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一直高烧不退。在经过父母、医生和老师两天的耐心劝说后,他终于同意放弃今年的高考。“我们真的非常担心他的身体,每天都在劝,他是个懂事的孩子,不想让我们伤心,所以最后愿意放弃。”李诗云说,现在他们夫妻俩在外面租了个房子,每个月150元,白天他妈妈和姐姐在医院照顾,自己晚上过来。     

“之前一直不想放弃,是不知道自己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参加高考,所以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向根说,他没想到自己的病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帮助,他也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放弃了考试,现在自己会安心养病,也希望为同学们打气,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发挥,考出最好的成绩。

白雪2_副本.jpg

重大校友为他加油打气   

“这是我们重庆大学的明信片和书签,你成绩这么好,现在安心养病,明年考重大,学姐学长们都欢迎你。”今日,几名重庆大学的校友也来到医院,并为向根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潘洋是201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的学生,他从网上得知了向根的事情之后,非常感动。“这几天我们同学群都在说这个事,大家都很感动,知道他想考重大,我们就商量着来看看他,并为他带来了明信片和书签,为他加油打气。”潘洋说。

握着明信片和书签,向根有些激动,他说:“谢谢你们,我明年一定会参加高考,重庆大学,请等我一年……”昨日,他的姐姐通过轻松筹发起筹款,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了60多万元。“谢谢这些好心人,谢谢他们对孩子的帮助。”

今日,说起筹款的事情,李诗云非常激动,他表示自己都没想到短短时间就筹齐了医药费。“如果到时候善款有结余,我们会将这些钱捐出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