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中暑怎么办? 警方拍摄视频短片教考生应对紧急情况
06-06 15:1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日(7日)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对于参考的考生们来说,这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刻。但是,越是重要紧张的考试,有的考生临考时反而容易状况百出。江北警方通过拍摄视频短片,对考生在赴考时或者考场中容易发生的事项,进行了具体支招。

场景一:临考时忘记带身份证或准考证

当考生到达考场,身份证忘记携带时,一定不要慌张。要马上寻求现场的警察叔叔帮助,警方将第一时间为其出具临时身份证件。如果准考证忘记携带,要根据距离考试的时间综合评估,如果时间尚早,可以请求“渝警骁骑”护考岗民警护送回家拿取准考证;如果距开考时间很近,没有条件回家的,可以速到考点的考务办办理相关手续后参加考试。

场景二:中暑或其他身体不适

据天气预报,高考这两天重庆天气炎热,气温高达35℃以上。炎热的天气下容易中暑或者出现其他身体不适,警方将联合辖区街道和社区,在每个考点门口,准备藿香正气液、仁丹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及其他一些应急治疗药品,应对考生突发情况。

场景三:开考时间快到了,未能到达考场

因为睡过头或者堵车等原因,每年都有考生快要开考时,仍然在路上焦急地往学校赶,这时考生可以立即向马路边的交巡警求助,交巡警将用摩托车将考生第一时间带到考场。

据了解,此次高考,江北警方共设立了24个“渝警骁骑”护考岗,分布在辖区各个桥头路口,随时准备接送过往考生赶赴考场。同时,考生遇到堵车时,可以马上拔打江北警方报警求助电话67525122、67514579,警方将立即对该路段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指挥疏导。

场景四:考场周围噪音响起 

考生在考场专心答题时,窗外传来一阵汽车鸣笛声和居民小区里的装修噪音。此时,考生可以向监考老师反应,辖区派出所将第一时间处理噪音扰民事件,考场周围的交巡警将及时妥善处理汽车鸣笛等噪音。  

警方提醒:高考期间,正值重庆的天气由凉转热,考生一定要提前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应考时,要提早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迟到耽误考试。考试前,要细致检查考试所需的用品,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