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名网逃接连在乐山大佛景区落网,网友:比张学友演唱会还牛
06-05 10:41:0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月1日下午,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网上逃犯陈某被警方抓获。此前的4月22日、5月10日、5月29日,警方在乐山大佛景区内先后抓获了网上在逃人员刘某、李某、张某等3人。

短短1个多月时间,在乐山大佛景区内抓获4名网上逃犯,让许多网友在感叹“佛祖有眼”的同时,也打趣称“乐山大佛景区牛过张学友演唱会”。

对于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分局、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警方近期加强了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打击力度。

追捕:

逃犯游大佛,民警紧追500米抓获他

6月1日上午11时许,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值班人员接收到一条报警信息,一疑似网逃人员正在乐山大佛景区内活动。便衣队员立即赶往景区核实情况。

14时许,便衣队员在大佛景区凌云寺门前,找到了该男子,并依法对其盘查。该男子未携带任何个人身份证件,且不能准确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民警便准备将其带回支队继续盘问。

陈某被抓获。(警方供图)

当民警将该男子带出景区东门时,恰逢游客众多且有车辆进出,该男子趁机向龟城山方向逃跑。便衣队员及现场执勤的大佛景区公安分局警员立即追赶,追了约五六百米后,男子见警方紧追不舍,逃进一处闲置民房内躲藏。随后,警方对该民房实施布控,最终从房内一处柴堆里将其抓获。

经查,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陈某(男,24岁,陕西西安人)。2017年7月8日凌晨2时许,陈某在西安市某村使用警用手铐将两名受害人张某、王某铐在车辆后备箱上,后驾驶车辆将两名受害人拖拽了几百米,期间还辱骂、言语恐吓威胁两名受害人,且使用洋镐对受害人王某实施殴打,前后非法限制两名受害人人身自由近3个小时。

案发后,陈某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被乐山警方抓获后,陈某对其上述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战绩:

40天内,大佛景区内抓获4名逃犯

陈某是最近1个多月来,在乐山大佛景区内被抓获的第4名网上在逃人员。

4月22日上午9时许,警方在大佛景区内抓获涉嫌诈骗犯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男,33岁,重庆人)。经查:2014年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刘某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48.668万元后逃避还款,被重庆警方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

刘某被抓获。(警方供图)

5月10日中午12时许,网上在逃人员李某(男,32岁,河南唐河人)在大佛景区内现身。面对民警盘查,李某企图以虚假信息逃避盘查,但被民警一一识破。经核实: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于2017年10月31日被河南新野警方上网追逃。

李某被抓获。(警方供图)

5月29日14时30分许,涉嫌诈骗犯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在乐山大佛景区被抓获。去年6月26日,成都警方接到群众报警:2017年4月25日,受害人通过手机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自称民航飞行员的张某,5月6日至29日,张某以其银行卡被冻结等理由,多次向受害人借钱1.6万余元。同年6月2日,张某又以手机遗失为由,借走受害人手机后失联。

张某被抓获。(警方供图)

目前,包括陈某在内的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交相关方面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网友:

4比3 大佛景区牛过张学友演出会

近期的辉煌战果,经乐山警方逐一公布后,有细心的网友统计出了结果——40天内,抓获4名网上逃犯。“大佛老爷厉害了!”有网友为此打趣称:“乐山大佛景区比张学友演唱会还牛。”

此前,张学友被网友们称为“逃犯克星”,在其今年4月7日的南昌演唱会、5月5日的赣州演唱会、5月20日的嘉兴演唱会上,先后有3名逃犯被警方抓获。而对于网友“逃犯克星”这个“封号”,张学友在接受采访时逗趣回应:“老实说,做贼的事情,你不在我的演唱会上被抓,你去便利店买东西也会被抓的。对不对?”

而对于近期在大佛景区取得的追逃成绩,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分局、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乐山警方一直对网上逃犯保持高压态势,近期又进一步加强了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打击力度。

原标题:乐山大佛景区40天抓获4名逃犯 网友:比张学友演唱会还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