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开车进小区被拦下才知进了“黑名单”,民警过来一了解说就该这么整
06-06 18:3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女子开车进小区,保安却死活不让她的车进去,无奈之下女车主只好报警。而当民警赶来了解清楚情况后,也同意物管的意见,不让女子开车进入小区。这是为什么呢?

女子开车进小区被拦

att_877442.jpg

△女子开车进入小区被保安阻拦

3日上午10点过,沙坪坝井口某居民小区的大门口,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道路的正中央。车主陈女士(化名)无论怎么解释,小区保安就是不让她开车进入小区。最后,陈女士愤而报警。

没过多久,沙坪坝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此时,报警的陈女士仍在和保安争论,旁边围了很多看热闹的群众。其中不少群众也在劝说,让陈女士别开车进小区了,可以将车开到车库里停放。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找到了小区物管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解释说,陈女士之前多次开车进入小区,为了方便就把车停在小区楼下。但小区楼下的通道是不允许停车的,造成其它车辆经过或行人路过都很不方便,居民们怨声载道。保安每次想联系陈女士将车开走,却找不到人,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陈女士将车停在楼下后,就去茶楼打牌了。物管人员和保安提醒陈女士今后不要将车停在小区里,可以直接停到车库。可陈女士每次都是“打哈哈”,要么说自己不在家,要么说自己很快就将车开走。结果,每一次陈女士都没有及时来将车移开,更没有把车停进车库。

物管负责人告诉民警,遇到陈女士这样的车主,他们也很头疼,又不能叫拖车将轿车强行拖走。为此,物管单位经过商量,再综合居民们的意见,决定将陈女士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她把车开进小区,只准其将车开进车库。所以当天小区保安死活都不让陈女士的私家车进入小区。

民警同意物管做法

民警随后进入小区查看发现,上午时分,有推着婴儿车出门散步的母亲,也有搀扶着外出的老人。小区道路虽然不是太狭窄,但行人众多,如果进出的车辆多,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保安解释说,小区内部的道路,是方便消防车通行的消防通道。平时除非特殊情况,私家车不能在小区里停放,“有些接送病人,或者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的私家车,可以在小区路上临时停一下。”而陈女士这样的行为,不但居民反应强烈。如果遇到小区起火等特殊情况,还会阻挡消防车救护车进入。

陈女士称自己只是回家拿东西,马上就走,还说自己没走过车库,所以不愿意从车库通行。不过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陈女士,回家拿东西同样可以走车库,半小时内停车免费。但陈女士说,她看到其它临停车可以开进小区,认为这是物管公司故意为难自己。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也建议陈女士从车库通行。但是陈女士拒绝了,她宁可把车堵在大门口也不愿意开车进车库。现场围观的很多居民都支持物管公司的做法。最后,民警建议陈女士把车停在门口,然后步行回家取东西,陈女士接受了民警的建议,步行回家取完东西后,车子开进小区调头,然后离开了。

如何防止业主乱停车

在小区内的道路上乱停车的行为,其实并不少见,大多数的住户都对这样的行为表示愤怒。因为小区道路大多是供消防车通行的消防通道,一旦被堵,会对消防部门扑救火灾,实施救援造成影响。那么各个小区的物管对这样的行为,都有什么应对方式呢?

一、技术型

att_877443.jpg

△物管在小区道路上加装了地桩后,有效防止了乱停车的现象

家住江北区渝能阳光100小区的住户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入住该小区的前几年,发现小区内的道路上,晚上停了许多私家车。这些车辆都是小区业主的,因为车库没有车位,而小区周围也没有其他停车场。如果将车停在路边,又害怕被盗。因此这些业主就干脆将自己的车停在小区内。这样的行为,虽然保安经常劝阻,但收效甚微。

而如今,小区物管在道路上加装了地桩,将原本狭窄的小区道路分割。这样一来,没有影响到车辆通行,同时也阻止了乱停车的行为。而之前一些经常乱停车的角落,物管也装上了护栏,禁止车辆进入。唐先生说,自从小区物管加装了这些设备后,就再没看到过有私家车在小区内乱停了。

二、强制型

渝北区宝圣湖西路的居民罗先生说,他家周围有许多老式小区,小区内部面积并不大,但随着有车的居民越来越多,小区里的一些空坝也被住户们当成了停车场。“这样一来,供居民休闲的地方越来越少,而且车辆进入小区,也有安全隐患。”在居民们的强烈建议下,物管单位制定了规章制度,除特种车辆和特殊情况外,不允许车辆进入小区。罗先生说,其实那些乱停车的住户,也是因为周围找不到停车位,为了图方便而选择将车开入小区。物管这样的强制措施,既起到了解释的作用,也合乎大多数住户的利益。

三、暴力型

家住渝北区嘉州路的居民谢女士说,小区里道路比较狭窄,时常有车辆通过。不过一旦有私家车在小区道路上停靠,保安会马上上前劝离。虽然物管单位没有出台强制性的措施,但小区里有车的住户,大多数都很自觉。不过,谢女士也看到过,有住户将垃圾桶扣在乱停的车辆顶上。“虽然这样暴力的做法许多人不赞同,但也表明住户们对这种乱停车行为的厌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