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画抗战名人“上桥墩” 山城重庆立交桥文艺范十足
06-06 19:3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重庆被称为中国桥都,拥有各种跨江大桥和城市立交桥达13000余座。桥多,意味着桥墩更多。如何让城市立交桥变得美观而又文艺,重庆便在桥墩上做起了文章,让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桥墩富有文化气息。

当地时间6月5日,记者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石小路高庙村立交桥看到,整座立交桥以巴渝民俗文化为主题,24根桥墩上面,有的画有巴渝山水景色,有的画的是吊脚楼,有的画的是磁器口老街,甚至连市民吃火锅、爬坡上坎等生活场景都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在桥墩上面。整座立交桥充满了浓烈的文化艺术气息,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同期】(重庆市民 沈丹)

每次路过高庙村立交,就感觉像是走进了美术馆,一幅幅美丽的巴渝山水画,充满着浓烈的艺术气息。重庆号称中国桥都,要是每座立交桥的桥墩都绘上不同主题的画作就好了,这样桥墩就不再是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柱子,而是充满艺术气息的长廊,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

【解说】记者在沙坪坝区红槽房立交看到,立交桥下的水泥柱上绘上了抗战文化名人的头像,包括宋庆龄、董必武、郭沫若、张大千等。沙坪坝区红槽房立交的50根桥墩,结合沙磁文化打造抗战历史文化名人长廊。据了解,今后,重庆还将对城市中心重要路段的立交桥进行美化,让冰冷易脏的桥墩变得美观而又文艺。

中国新闻网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原标题:国画抗战名人“上桥墩” 山城重庆立交桥文艺范十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