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六神鸡尾酒、周黑鸭口红、福临门卸妆油...... 国货品牌们将跨界玩出新高度
06-06 20:4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听过肯德基的指甲油、泸州老窖的香水之后,要不要了解下六神的鸡尾酒、周黑鸭的口红、福临门的卸妆油?在天猫的“牵线搭桥”下,国货品牌间的跨界营销花样越来越多,并随着天猫6·18的开始而集中亮相,并迅速成为“网红”。在天猫的助推下,老字号国货品牌是否会焕发出新的生机呢? 

国货品牌纷纷联手推出跨界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5.10中国品牌日里,中国品牌以全新的姿态向各界展示了国货的力量。近日,作为国家品牌对外窗口的天猫,为助力国品升级,发起“天猫国潮行动”,引爆了一场国货跨界热潮。在这一次的“国潮行动”中,国货品牌们花样百出,纷纷推出另类跨界产品,六神的鸡尾酒、周黑鸭的口红、福临门的卸妆油等引起热议。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国货品牌是如何将跨界玩出新高度。

六神鸡尾酒

近日,作为国民花露水品牌的六神,联手巴克斯酒业旗下的锐澳RIO开展了跨界合作,推出了六神花露水风味的鸡尾酒,而在网上,一个空瓶甚至被炒到368的价格。网友们纷纷评论,“干了这杯六神,从此百蚊不侵”、“我终于可以喝六神了”、“喝了今晚可以不用点蚊香吗?”

记者在RIO天猫旗舰店看到,这款合作产品的外形采用了六神花露水的经典绿色包装,纸质的LOGO将“六神花露水”字样换为了“RIO锐澳”。且酒的颜色也调制成六神花露水的淡绿色,相似度极其之高。成分表中显示,该鸡尾酒的主要配料为水、白砂糖、附加特、柠檬汁、西柚汁等,味道应该不会那么“六神”。记者了解到,六神Rio鸡尾酒一经上线,限量供应的5000瓶便在17秒内被秒光,可谓十分抢手。

周黑鸭小辣椒唇膏

作为湖北武汉美食的一张名片,以麻辣卤味出名的周黑鸭当之无愧,深受消费者喜爱。其线下门店已遍布全国,多达1000多家。这个美食品牌最近也玩起了新跨界,联合御泥坊以“跨界彩妆、辣么出色”为主题,推出联名口红——小辣吻咬唇膏,并由Vogue服饰与美容拍摄了一组时尚宣传大片。

这款口红分为暖阳红、蜜桃粉、南瓜橙三个色号,口红的外壳采用亮黑色,大小和鸭脖相近,口红形状设计成了红唇的模样,小巧便捷。记者在御泥坊天猫旗舰店看到,截止到目前,该款口红的销量已接近3000笔。

福临门卸妆油

福临门这个品牌的食用油,想必很多人都吃过。同样,作为食用油领导品牌之一的福临门也开启了跨界合作,而它的合作对象则是国内精油品牌阿芙。“两油相撞”,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自然与“油”有关,那便是——万福卸妆油。

从产品包装来看,该包装沿袭了福临门食用油以往的特色,纸质包装盒通体布满了“万福金油”的金色纂体字。而这款卸妆油将颜色也调制成了金黄色,看起来与食用油十分相似。为了迎合年轻人,该款产品还打出了“卸退水逆福自来”的口号。目前,官方单瓶售价为折后113元。有趣的是,不同于其它几款跨界产品,福临门X阿芙的卸妆油因其包装而被网友打趣,“这个感觉真的在喝油了”、“设计非常迷,中华神皂既视感。”

天猫助推国货老品牌焕发新生机

此次跨界是由天猫国潮行动主导,通过合作,让中国品牌在天猫平台上进行品牌、货品的双升级。对于这种新奇的跨界方式,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是一次三赢的跨界尝试,很多老字号面临着品牌老化的危机。尤其是六神这样的具有时代符号意义的老字号来说,大部分消费者对其的认知一直停留在童年记忆里,这次在天猫的联动下,大胆迈出了异业跨界的步子,让品牌形象焕然一新。这和此前泸州老窖出香水如出一辙。无论是酒还是香氛品牌,都是强调香气感官体验的,但客群又是差异化的,消费者会对这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产品特别有兴趣。这个消费者洞察非常赞,把两个不同风格的品牌跨界混搭在一起,形成全民热议的话题爆款,对于品牌方来说,也为彼此带来了新的客群。” 

“数据显示,其中92%以上都是此前未曾购买过该品牌的新客。很多品牌一直在寻找创新的突破口,而天猫这样汇聚了海量品牌的平台,且有专业化运营团队,才有能力将想法落地为现实。”曹磊告诉记者,老字号品牌只有“借船出海”,通过和天猫这类大平台在新零售领域合作得更紧密,扩大人群并持续运营,才能不断刷新品牌形象,巩固创新心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