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同一公司上班,同事傻傻分不清
06-06 19:2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单位年会上,很多同事都喜欢和两姐妹合照

“嗨,吃早饭哈?”单位楼下,新同事小陈见她刚点了一碗小面,二人寒暄后微笑致意。两分钟后,小陈刚挤出19楼电梯,却见她已经打完卡准备开始工作。小陈满脸懵圈,联想着“瞬移”、“传送”等词汇……

这,并非科幻小说的桥段,而是重庆一对双胞胎姐妹进入同一家单位工作后,单位同事时常遇到的场景。

年会上,同样的装扮,你就说像不像?

模样神似杜鹃 同家单位工作

二人现在会梳不同的发型,化不同风格的妆容

6日上午10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小什字附近的新鸥鹏物业集团,见到了喻洁和喻雪这对双胞胎姐妹。她们今年21岁,同样高挑的身材,细细的眉眼,二人看起来神似超模杜鹃。

喻洁是姐姐,性子更为开朗。她说,姐妹二人从幼儿园到高中起就一直读同一所学校,直到高中因为兴趣原因文理分班,二人才考入不同的大学。喻洁学了财务专业,喻雪学了轨道专业。

2016年的6月,喻洁进入新鸥鹏物业集团行政部工作,“觉得这儿工作环境很好,而且又正在招人,就让妹妹来试试。”同年10月,喻雪成功通过面试,进入该单位人事部工作。

至此,这对双胞胎姐妹,每天穿着同样的工作制服,穿梭在单位所在的19楼工作。两人像到什么程度?2016年底,二人曾作为单位代表去广州参加物博会,当时有展台推销人脸识别锁,声称可以识别五官的细微差异,硬要二人来试试,结果当喻雪录入完毕后,喻洁轻松刷脸卡破解。此后,“人脸识别都无法分辨”成了二人的一道标签。

单位上上下下 傻傻分不清

姐妹俩说,有时候看着彼此,就像照镜子

“我觉得我俩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很好分辨。”虽然姐妹俩都这么认为,但对于同事和领导们而言,却觉得她们根本长得“一模一样,完全分不清楚”。一位领导曾在离职前,用遗憾的口吻跟两姐妹说:“和你们共事快两年了,但还是没有分清楚你们哪个是哪个!”

喻洁说,姐妹俩常常会遇上这样的囧事,在走廊上偶遇一位领导,突然被其叫住发问:“我交代给你的XX事情做了没有?”喻洁说,这时候,姐妹俩会开始判断:当自己对这位领导提的事情一头雾水的时间,就能推理出领导肯定认错人了。

但有时候,由于工作内容的部分相似,二人却不一定能分辨出来。比如有一次,单位一位副总让喻洁找一张项目表格,手头有很多项目表格的喻洁回到行政办公室找了半天,才突然想起这张表格可能在人事部门。最后一问,果然就在妹妹的办公桌上。

此外,喻洁常常需要和集团其他项目部的同事对接,时不时就会遇到这样的追问:“上回我给你打招呼,你怎么不理我?”喻洁立马反应过来,对方肯定是碰到了自己的妹妹,赶紧一番解释,双方这才释然大笑。

改发型变妆容 男同事仍辨不出

生活中的姐妹俩 

虽然每次错认之后,办公室就会多一段欢乐的趣闻,但喻洁和喻雪还是很担心这样会给大家添麻烦。妈妈杨女士也说,千万不要给同事和领导增加困扰。

2017年开始,二人就开始了一系列区分行动。喻洁特地剪短了头发,喻雪则继续留长发。在妆容上,喻洁会将眉毛画得比妹妹更粗,口红也选择更深的颜色。“这样一来,很多女同事已经能分清我们了。”但姐妹俩无语的是,尽管二人感觉差别已经非常大了,男同事和男领导们仍然觉得她俩“一模一样”。

不过,时间久了,男同事们也总结出了区分方法,他们会通过性格差异来辨人:外向的姐姐脸上总挂着开怀的笑容,本就文静、淑女的妹妹则笑容淡雅。“现在就通过表情,我们就可以推断出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再进行相应工作对接,一般都不会弄错。”一位男同事如是告诉记者。

“现在老同事基本都能分清楚我们俩啦。”喻洁说到这里,露出欣慰的笑容。

姐妹俩心声:希望共同进步

二人现在会梳不同的发型,化不同风格的妆容

喻雪说,作为双胞胎姐妹,在同一家单位工作,虽然常有趣事囧事发生,但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姐妹俩在单位的人际关系都很好。“因为常常被认错,大家都会觉得我们像开心果一样,无形中拉近了距离。”此外,二人在同事中交的好朋友都可共享,“因为好朋友也会认错我们,几次下来就都熟了。”

喻雪还告诉记者,俩人虽然长大以后穿着打扮逐渐不同,但一直挺心有灵犀的,在一起工作可以互相帮助,有什么困惑彼此一说立刻就能互相理解。“看到姐姐工作认真努力的样子,让我也丝毫不敢懈怠,希望和姐姐一起共同进步。”

领导和同事:工作细致且敬业

二人的同事兼好友琪琪介绍,年会的时候,应大家的要求,姐妹俩换上一模一样的衣服,化上同样的妆容扮演了散财仙子,大家都争相和二人合照,“觉得她们像是一道清新的风景线一样,很美好。”

该集团的经营副总胡元洪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虽然姐妹俩常常担心模样的酷似会给公司添麻烦,但领导们从没想过要把两人调开。因为两个人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工作作风既细致又敬业,是集团的优秀员工。此外,其实对于同事们来说,能与二人同事也是大家职场生活的一抹亮色。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