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千名毕业生跳海草舞,副校长领舞丨女子高速上驾车直播,被挡获时不忘推销产品
06-06 21:33: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燃!】

千名毕业生跳海草舞,副校长领舞!最后看哭了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毕业季,大学和高中校园里发生的一幕幕震撼和感动着我们!

近日,在四川传媒学院毕业照拍摄现场,出现了“副校长与千余名毕业生一起跳海草舞”的一幕,在网上热传。

动图截取自成都商报“1视频”。

到底发生了什么?

该校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吕鸿浩向中国青年报介绍了当时的场景:

6月1日,我们学院的毕业生一起去拍毕业合照。可能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早,开始时同学们的热情不是很高,所以现场响起了一些歌曲来调动气氛。

副校长张书玉也是来和我们一起拍毕业照的,当时在放“海草舞”的歌,她也跟着音乐一起跳起来,这个时候全场顿时燃爆了。

据了解,学生们私下里都称呼张书玉为“张妈”。去年的毕业生刘九伶对中国青年报表示,因为学生有事情可以直接给副校长张书玉打电话发短信,所以叫她“张妈”。

吕鸿浩介绍,“大一开始,'张妈'就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了所有新生,告诉大家四年内,有困难就给她打电话。学校运动会上,'张妈'会带领着老师们在全校学生面前一起跳操,还是比较感动,但更多的还是自豪,为母校自豪。”

【真·物尽其用】

女子高速路上边驾车边直播 被挡获时还不忘向交警推销产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6月6日,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获悉,遂宁一女子为推销化妆品 ,在绵遂调高速上一边驾车一边用手机做直播。当被交警拦下进行处罚时,该女子还不忘向高速交警推销其化妆品 。最后,该女子被记2分罚款200元。

6月5日15时35分,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交警谢子豪见一辆小轿车可疑,便拦下这辆奔驰牌Smart款小型轿车准备检查。驾驶人靠边停车之并摇下车窗后,谢子豪发现驾驶员的目光一直盯着固定在中控台上方的手机屏幕, 好像害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她一边从座位下方的门槽处拿出证件递给民警 ,头也不回地继续盯住手机屏,并开始三言两语地对话。

“亲,我们是满499元才包邮的哦,这批货的折扣力度已经很大了,还赠送一盒面膜呢,已经是底价了。”这番对话立即迅速引起谢子豪的警觉,立即询问刘某对着手机在做什么时,而该名女子也毫不避讳地告诉交警她正在做手机网络视频直播。“交警哥哥,我正直播呢,直播不犯法吧?”。这话刚说完,女子又迅速将手机屏对准交警: “大家看啊,交警蜀黍都对咱们的产品感兴趣啦,你们还犹豫什么呢?货不等人哦!”。

谢子豪立即让刘某关掉直播,并将车熄火后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从刘某的手机视频回放记录来看,其直播时 间长达38分钟左右,在盘问过程中,刘某交代她是当日13时许从绵阳拿到化妆品后随即向遂宁出发,当她到达高速路射洪服务区时开始手机直播。

为努力能早日拼下业绩升级成为“上层销售经理”,将开车上高速公路后便开始做直播节目,殊不知开车玩手 机是一种违法行为。就在谢子豪对其进行处罚时,刘某还不忘向交警推销其自己的产品:“交警哥哥,你们处罚了我也算缘分,照顾下我的生意啥,为你们妻子或女朋友买个化妆品吧……”

最后,高速交警向刘某告知驾车时玩手机属于违法行为,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后,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 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刘某进行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熬鸡汤】

生活给你的答案,由你自己决定

前段时间我的高中同学刘刚被公司辞退了,理由是,他打架斗殴,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而且都到年底了,如今年终奖没有了,新工作也不好找。

刘刚在这家公司干了整整5年,平时一直是个尽职尽责的员工,可这一次他真的当了冤大头。

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他跟客户有点分歧,没想到脾气暴躁的客户一言不合就拳打脚踢,打得他轻微骨折,而整个过程他还手完全是自卫行为。

可是公司不分青红皂白,咬定他跟客户发生肢体冲突,于是没有给劳动赔偿金,也不顾及他这些年在公司的苦劳,直接就给他下了辞退通知书。

当时他很不服气,扬言要告公司,可是公司却回应说,我们不怕,只要你的时间拖得起。

刘刚不仅运气不好,被别人无缘无故地打了,而且还把工作丢了,那段时间的他简直丧到了极点。

当生活给了你不公平的待遇,它故意折腾你,它对你使坏,让你跌入人生谷底,你生气发火,你哭天骂地,你要消灭全世界,这样有用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后来刘刚每天拿着几十份简历,四处奔走去面试,而许多工作对新员工的要求都特别变态。

比如有的公司工资低得可怜,有的连你下班干什么都要管,有的甚至还霸道地要求周末无偿加班。

我曾问过他,你难道觉得不委屈吗?

刘刚笑笑说,委屈能当饭吃,能给你薪水,能给你稳定的生活吗?

当我们遭受生活的暴击时,无论你是及时止损,还是继续纠缠,你哭也好,你闹也罢,最终生活给你的答案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每个人的生活中总有很多不如意的事:

在工作中,你总是遭遇同事的坑害,领导的欺负,客户的傲慢。

在生活中,你难免会遇到无聊的人,无赖的事,无可奈何的境遇。

在感情里,你也会碰上那些狠心的恋人,绝情的伴侣,甚至死缠烂打的前任。

可是你要知道,太阳底下并无新鲜事,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容易的,每个人都是身经百战,但也从不怕生活的刁难。

所以不要觉得别人的困难不值一提,也不要故意把自己的挫折放大。

你要知道每个人虽然经历的不一样,但那些无论遇到任何事,都可以活得从容淡定的人,不是天生稳得住,不过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淬炼。

当你感觉走投无路时,与其自暴自弃,不如迎难而上。

当你感觉无能无力时,与其放任自己,不如重新振作。

当你不知如何是好时,与其完全求助外界,不如从提高自身实力出发。

生活也许总会时不时把你逼向绝境,可这时你如果只顾闹情绪,那么它不仅会让你愈加陷入糟糕的境地,未来的日子也会越过越难。

可如果你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坦然地去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时,你就会迎来柳暗花明的好时刻。

所以,当你遇到生活的刁难时,不要怕,不要逃避,不要退缩,勇敢地向前进,当你越变越强时,那些曾经让我们不堪一击的软肋终将变成刀枪不入的盔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