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胆也忒大了!男子竟欲假冒中将登机
06-16 22:56:35 来源:微信公号“中国国防报”

刘某某使用的假证件。微信公号“中国国防报” 图

微信公号“中国国防报”消息,6月8日,云南省芒市机场人头攒动。一名男子在换取登机牌处将军官证递给工作人员,要求换取前往昆明的机票。工作人员接过证件仔细查看后,见男子的军官证与平时乘机军人军官证不一致,立即致电德宏军分区,表示对刘某某的军人身份有所怀疑并请求核实。

“同志 ,你涉嫌使用伪造军用证件,请配合我们检查!”德宏军分区迅速派出保卫、纠察人员前往机场核查情况。男子看到威严的纠察时,立即慌了神,连忙从口袋中拿出精品香烟赔上笑脸,“来,兄弟,抽烟!”并伺机掏出手机佯装打电话,转身离开。

见男子举动异常,纠察干部姚碧辉赶紧叫住了他,在检查男子所持的军官证时发现:刘某某军官证为军队老式证件,发证机关栏为空白,只有钢印和证件章;刘某某佩戴的中将军衔和正兵团级别资历章,与军衔职务规定不符。

“军改什么时候开始?”“军委政治工作机关名称是什么?”姚碧辉简单询问了军队常识性问题,刘某某完全不懂不会,吓得直冒冷汗。铁证面前,刘某某承认了假军人身份,纠察人员依法没收了其假军官证、假军服,并协调附近派出所现场查证,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目前,此案正处于调查阶段。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社情民情复杂,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不正当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利用民众对军人的信任和感情,假冒军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捍卫军人声誉,军地双方义不容辞。”德宏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巩固“联席会议、情况通报、联合执勤、联合管理、联合打假”五项机制,与地方网监、宣传、公安等部门积极配合,牵头协调驻军参加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综合治理,联合公安机关从严打击“三假”违法犯罪活动,让假冒军人者付出应有代价,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原标题:胆也忒大了!男子竟欲假冒中将登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