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遂宁一处厂房液氨泄漏 墙体被炸裂
06-17 22:45:34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月17日下午15时50许,遂宁高金公司厂房内的液氨发生泄漏,储存罐体房屋的墙体被炸裂。液氨泄漏后,遂宁消防立即出动消防官兵对泄漏的液氨进行稀释。据遂宁经开区管委会通报,人员全部疏散,无人员伤亡。

“高金公司上空有很多烟雾,当时还听到沉闷的声响。”17日下午,遂宁高金公司内储存的液氨发生泄漏,记者通过网友和消防所拍的视频看到,厂区上空出现很多烟雾,厂区内储存罐体房屋的墙体也被炸裂。

液氨泄漏险情发生后,遂宁消防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经堪查发现,厂内共有两个罐体,储存有16吨氨气,泄露部位为氨气输气管道,经询问厂区工作人员得知,可能是因为管道焊接老化管道突然炸裂而致,中队共出两支水枪,两只移动管炮对管道进行稀释。

由于泄露量较大,中队车辆供水不足,随后报请指挥中心增加作战力量,随后调派经开中队,特勤中队3车14人到达现场增援作战,目前现场已得到基本控制。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由于管道内还有较大的氨气,预计还需一至两天才能彻底挥发稀释完。

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高金液氨泄漏进行通报,据通报显示,6月17日下午3点50左右,四川高金公司液氨传输管道发生泄漏,市消防支队、高金公司工程部等相关单位已对泄漏液氨进行稀释,除处突人员外人员全部疏散,无人员伤亡。目前,泄漏源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原标题:遂宁一厂房液氨泄漏 储罐墙体被炸裂 无人员伤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