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茅台酒促销引发现场秩序混乱,民警对天鸣枪警示制止
08-06 17:43:55 来源:上游新闻

FZ10041752045_A1099596.jpg

△长沙警方在茅台门店处置现场朝天鸣枪现场视频截图。

8月6日,湖南省长沙市一家茅台自营店茅台促销,引发市民抢购,警方鸣枪警示制止混乱现场。

茅台公司近日发布文件称:决定开展夏季消费者优惠活动——原指导价格为1499元的飞天茅台,在8月6日至8月8日期间的三天中,每瓶飞天茅台将让利100元。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通过长沙茅台促销现场的10秒钟视频看到,很多人拥挤在店家门前,一名穿警服的民警向天开了一枪。

FZ10041752045_A1099597.jpg

△长沙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

当日下午4点25分,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6日8时45分,雨花公安分局接110平台一级警情,称雨花区香樟路香樟兰亭茅台酒直营店因开展促销引发群体性事件。雨花公安分局接警后迅速调派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现场聚集群众近四百余人,秩序极为混乱处警民警为确保不发生踩踏事件,要求现场群众立即疏散在多次劝阻、警告无效,现场秩序严重失控的情况下,民警对天鸣枪示警,控制了现场秩序,未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称,经查,该店此次促销活动并未向公安机关报备,其他情况正在进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此次降价是茅台暑期促销,茅台要求全国各省区、联谊会组织国酒茅台专卖店、特约经销商需执行1399元/瓶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且活动期间,飞天茅台的投放量不得低于2018年6月1日至8月6日实际到货量的20%(或不低于60件)。

媒体此前报道称, “目前一批价已经达到1700元。茅台公司要求60件的投放量太少,根本就是杯水车薪。不过这波让利是从经销商的口袋里出,茅台公司既不放量也不让利。”有茅台经销商表示,大部分消费者应当买不到1399元/瓶的53度飞天茅台。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南雪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