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养生馆老板自配中药致一人当场死亡,涉非法行医罪被捕
08-21 18:44:21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8月21日消息,7月25日,广西百色市一养生馆老板班某自配中药给三名顾客服用,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两人被送医急救。经调查,班某在自配中药中添加的马钱子成分,引起三名受害人的中毒反应。日前,右江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批准逮捕班某。

今年1月起,班某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情况下,在自己所开设的养生馆内擅自开展诊疗活动。

患中风后遗症人员阮某、黄某感、黄某仙听信他人介绍,先后来到班某的养生馆接受治疗。7月25日中午12时许,班某在对阮某、黄某感、黄某仙开展诊疗活动时,让三人服用其自配的含有马钱子成分的中药。下午4时许,三人相继出现抖动、头晕、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全身无力等症状,且症状愈发严重,遂报120急救。

最终,阮某经当场抢救无效死亡,黄某感、黄某仙因马钱子中毒被送往百色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班某随即被公安机关带回接受调查。经医院救治,黄某感、黄某仙渡过危险期,于8月初先后出院。

据了解,马钱子经处理后入药,能通经络、消结肿和止疼痛之功效。目前,治疗脊柱关节病大多使用此药,但其性大毒,使用不当容易引起中毒。

检察院审查案件后认为,班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行医罪。

检察官也提醒,患病后应前往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诊治,切勿轻信所谓的“神医”和“偏方”。

原标题:养生馆老板自配中药致人死伤 涉嫌非法行医罪被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