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时隔27年!美国航母再闯俄后花园 驶入北极圈
10-20 12:09:51 来源:海外网

美国航母时隔27年再闯俄后花园,驶入北极圈。

海外网消息,近年来,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欧洲的对峙也日渐频繁。美媒最新报道称,美军航空母舰于周五(19日)驶入北极圈内的挪威海,时隔27年后再次在俄罗斯“后花园”北极圈范围执行行动。

综合美国军方的《海军时报》(Navy Times)、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美军“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等多艘军舰于周五(19日)从北海驶入挪威海,准备参加北约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演习——“三叉戟接点”计划。

报道称,这是美军航母相隔27年后,再次在俄罗斯“后花园”北极圈范围执行行动。报道指出,上一次美军航母驶入挪威海是在1991年9月,当时“美国”号航母赴挪威海参加了北约的“北极星”演习。

美军发表声明表示,“杜鲁门”号将在面对寒冷天气、狂风及难以预测的情况下,在挪威海岸执行空中、水面及水下行动,之后加入北约的“三叉戟接点”演习。

“杜鲁门”号航母以美国第33任总统名字命名,是世界上最新建造的几艘超大型作战用船舰之一。该航母舰长尼克·迪恩纳(Nick Dienna)表示,对在挪威海执行行动感到异常兴奋。

据称,美军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也将参与“三叉戟接点”演习,原定该舰将与舰上的海军陆战队在冰岛举行两栖登陆演习,作为“前哨战”,但因恶劣天气影响而取消,并改为在冰岛举行空中突击演习。“硫磺岛”号于17日抵达冰岛,停留数日后将前往挪威海。

北约每3年举行一次“三叉戟”演习,通常都会体现北约关注的战略方向。此次“三叉戟接点”演习将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在挪威及附近的北大西洋与波罗的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0个国家的4.5万名士兵、1万辆汽车、130架飞机和70艘舰船参加。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此前称,此次北约大规模军演将展示北约遏制俄罗斯的能力。

事实上,近年来北约不断加强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部署,其与俄罗斯在该地区较劲的意图也越发明显。为应对俄罗斯,美军早前重建第二舰队,行动范围延伸至俄罗斯的“后花园”巴伦支海及北极圈。以美国东岸为基地的美军航母向来经大西洋及地中海,前往中东部署,但“杜鲁门”号一反常态,自4月起一直留守欧洲,展示美军“动态用兵”的新战略。而俄罗斯也不断通过在波罗的海地区开展军事演习的方式表达不满。

原标题:时隔27年!美国航母再闯俄后花园 驶入北极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