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吓一跳!女子耳道中夹出10多厘米长活蜈蚣
11-01 14: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长庚医院耳鼻喉科近日迎来2名耳道遭活物“入侵”的患者,医师从1人耳道中夹出长10多厘米的活蜈蚣,医患都吓一跳。医师建议,异物“入侵”耳道后,勿用手或工具掏,应立即就医。

10月下旬,1位中年妇人因耳朵有异物,半夜到医院挂急诊。医师立即用耳镜检查,发现疑似虫子,先喷麻醉药剂进耳道,用镊子夹出后,才发现是1条长约10多厘米的蜈蚣。

蜈蚣被夹出时还一直乱动,医师及患者都吓了一跳。还好,患者事先没有用手或工具掏,否则,只会让蜈蚣继续往里钻,可能严重损伤鼓膜。

此外,另1名妇人因有异物侵入耳道求诊,在显微镜下检查时,发现是壁虱贴在耳膜上,于是医师用显微镊子取出。

据了解,该妇人家中养狗,壁虱易寄生在狗猫身上,可能在妇人抱狗时爬入妇人耳道。医师提醒,如果发现宠物时常摇头,就要小心,应先找兽医诊断,同时,避免与宠物过近接触,应给宠物进行驱虫药浴、勤打扫家中并清洗被单衣物,避免壁虱爬上人体。

医师指出,蜘蛛、蜈蚣等都爱钻小洞,如果连续下雨,湿度大,会加速其繁殖,如果家中环境阴暗角落多,更适合虫子生长及躲藏,增加“入侵”人体机会,因此,需时常进行大扫除,维持环境清洁。

原标题:吓一跳!台湾女子耳道中夹出10多厘米长活蜈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