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只剩84人
04-21 12:04:03 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刚刚,我们获知一个悲痛的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福义于今天早晨6:30去世,终年92岁。王福义1927年1月1日出生。1937年冬,日本兵进南京城时,王福义和父母、姐姐住在南京西康路吴家巷。身患小儿麻痹症的他被邻居小狗子用小车推着去上海路玩时,碰到一小队日本兵,16岁的小狗子被抓走当壮丁,王福义的阴囊被日本兵用刺刀戳伤。王福义曾亲眼目睹30多岁的邻居张妈妈被日本兵强奸,在难民区看见三名女同胞被日本兵强奸,一名男同胞被杀死。今年2月,王福义不慎摔伤住院。纪念馆及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工作人员曾前往探望老人。截至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84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