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级马里奥”名字原型马里奥·赛格尔辞世 终年84岁
11-03 13:20: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 消息,相信不少人都玩过“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游戏,戴着红帽子的马里奥存在于许多人的记忆中。《纽约时报》2日说,“马里奥”的名字灵感源于美国地产商马里奥·西格尔。上周六,这位老人已辞世,终年84岁。

香港东网报道,某天,任天堂的游戏设计师宫本茂正在为《大金刚》(Donkey Kong)设计一个名为“Jumpman”的角色。当西格尔上门追租金时,宫本发现带着红帽子的西格尔与“Jumpman”的造型很相似,因而将它命名为“马里奥”。马里奥自此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西格尔在接受《西雅图时报》访问时曾笑称“仍在等待我的专利支票”。

针对马里奥·西格尔的离世,一则讣文中这样写道:“在1970年代时,任天堂承租了他的单位,《超级马里奥》的灵感来自于他的名字,但他总是避而不谈,因他希望以一生成就而知名。”

5.jpg

6.jpg

原标题:“超级马里奥”名字原型马里奥·赛格尔辞世 终年84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