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差钱!男子花80多万疯狂造“飞碟”求围观
12-11 11:14:57 来源:上游新闻

武汉夜空中的“飞碟”

舒满胜最近一次“上新闻”,是在12月2日,他造的“飞碟”又飞起来了。

“试飞”那晚,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冬雨。舒满胜开着皮卡车,货箱上装着高不过半米的“飞碟”。

车抵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块空地,舒满胜和伙伴抬下“飞碟”,按下智能操控面板上的按钮后,四台涡喷发动机轰轰作响,“飞碟”缓缓升空。

七八米的空中,“飞碟”时而向左,时而向右,装在“飞碟”上的绿灯、蓝灯、黄灯射出的光芒,照亮了周边的天空。

一分多钟后,“飞碟”着陆了。

运回的次日,舒满胜嫌“飞碟”太大没地方放,就拆得个七零八落。

“这没什么难的,只花了两个多月,最值钱的就是发动机,发动机留着,下次还可以用,其他的就是废铜烂铁,拆了就拆了。”12月10日,舒满胜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从2010年开始,舒满胜就造起了飞行器,他已经记不清具体造了多少个了,只大概记得有20多个。

2014年之前,舒满胜的飞行器还没安装智能操控系统,试飞时,他都亲自出马,坐在飞行器里,操控着操纵杆。为此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有一次,“飞机”挂上了栏杆,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右腿小腿骨折;有一次,他又飞出了驾驶舱,操纵杆像把刀,割开了他的左腿……

119da0adacc5520eb7249329a5687b56.jpg

12月10日,舒满胜正在造飞行器。摄影/牛泰

身家不菲 装扮质朴

虽然舒满胜造的飞行器每次飞行时间不超过10分钟,飞行高度不超10米,可他觉得他早晚能造出载客的大飞机。

在干过电器、汽车修理行当的舒满胜看来,只要处理好动力、重量、重心三个问题,机器就能上天。

8年下来,舒满胜造飞行器花了80多万元。这笔钱对他来说,算不上一笔重要的投入,他至少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附近开有一所公寓和两家宾馆,靠着薄利多销,每年收入不菲。

舒满胜介绍了他的起家过程,干维修攒到钱后,就在大舒村盖了一栋五层高的民宅,在用房租去租其他房子改造成宾馆。

“2012年,我被别人骗了100万,拆迁款耗了一大半。手里没现钱了,就卖了一套房,到手40万。我租了一套房,付了10年的租金,装修又花了不少钱。把租来的房多隔几间,改造成宾馆,一年就差不多回本了。再用钱去买房、去租房。”舒满胜说。

直至今日,舒满胜还保留着一身质朴:几十元的旅游鞋,普通的牛仔裤和上衣,是他一年四季的装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