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银行卡未离身被盗刷20多万 1个举动让银行全赔
12-16 16:21:10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都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

卡还在,钱没了!

不过这有时候钱没了

可不是你自己花掉了

而是被盗刷了!



今年7月份

彭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

不过他一个机智的举动

让法院判银行赔偿全部损失

今年7月份,彭先生在上海的时候,陆续收到手机短信提醒,提示他的银行卡被刷卡消费总计金额20多万元。

不过,彭先生的卡明明就在自己身上,也没买过什么东西,也不曾转过帐。

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以后,彭先生立刻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报案,并且通过ATM机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了存款。

△ 彭先生的存款交易凭条。

彭先生特意往银行卡上存了一笔钱,是为了证明卡在自己身上。不过,他存钱的时候,没有把银行卡插在自助柜员机上,所以凭单上显示是无卡交易。

银行认为,那20多万元是在澳大利亚通过密码交易的,彭先生存钱时又不曾把卡插到柜员机里,所以彭先生没法证明这个卡究竟是不是别人盗刷的。

为了进一步查明事实,法院调取了银行ATM机取存款视频资料,视频资料明确反映出彭先生是手持银行卡,在ATM机上输入了银行卡号,然后进行了存款。

这就证明了彭先生的银行卡并未与自己分离,那20多万元的确是被盗刷的。所以通州法院日前作出判决,判被告银行向原告彭先生赔偿20多万元及利息。

南通市通州法院民二庭法官季俊华表示,银行有相关的义务通过技术手段,来保证银行卡不被复制或者不被盗刷,如果发生银行卡被复制的伪卡交易行为,银行应当承当相应的违约责任。

银行卡遭遇盗刷该怎么办?

这几招可能让你止损!

原标题:卡还在,钱没了!被盗刷后他做了这件事,让银行赔偿2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