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展览、逛节会、看演出……“中国旅游日”重庆推出近百项主题活动
05-19 17:4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忠县举办。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恰逢周末,重庆市各区县还集中组织了近百项主题活动,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人民教师成为非遗传承人

“这是明朝末年著名女将秦良玉,这是三国时期孙吴名将甘宁……剪这一套忠县历史人物花了数个月时间,这是我非常满意的一套作品。”剪纸大师戈小红向围观群众介绍着桌上精致的人物剪纸像。

att_1734838.jpg

今年41岁的戈小红出生于拔山镇,从小学习用功,动手能力强。    

1998年,戈小红美术专业毕业后选择了从教,将美术创作灵活运用到课堂里。三年前,她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现代唯美剪纸艺术创始人陶正先生的赏识,成为他的弟子之一。经过系统的学习,她精湛的剪纸技艺得到了学校领导认可。2016年,忠州二小成立了由戈小红负责的剪纸坊,将剪纸艺术课程纳入学生兴趣课。三年的时间,她将剪纸天赋发挥到极致,创作出了千余幅作品,成为忠县非遗技艺的传承发扬人,并代表忠县参加了众多市级的参展活动。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中国旅游日’活动,能够向大家介绍剪纸这门传统艺术,介绍忠县的传统文化。“戈小红表示,在以后的剪纸创作中,自己将充分运用镂空艺术手法,把忠县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与忠文化有关的人物作为创作素材,为宣传忠县美景和传播忠文化作出贡献。

丰富内容为节日添彩

“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我市各区县和景区采用‘展览、节会、赛事、活动、演出’等多种形式,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近百项主题旅游活动,涵盖了都市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温泉旅游、红色旅游等多个主题。”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围绕“惠民、安全、文明、诚信”等主题,众多区县还开展了关于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绿色消费、理性维权方面的系列宣传工作,以营造文化和旅游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今年‘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末,为了进一步调动市民的出游积极性,‘中国旅游日’前后,我市众多区县和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景区降价、免费的优惠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市内各区县和景区还开展了旅游扶贫助残,针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的特殊优惠政策,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惠民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谭柯 实习 生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