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律师:证据充分会以死刑罪名起诉嫌犯
12-18 18:23:3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2月17日,杀妻骗保案受害者泰国代理律师方文川表示,目前受害者张英(化名)家属找到了4份保险单,还少了十几份,中国保险公司大部分不愿意提供资料,若有更多保单资料提供,有把握以泰国刑法的死刑罪名起诉嫌犯张凡(化名)。12月17日,新京报记者陪同杀妻骗保案受害者泰国代理律师方文川走访普吉警方、检方等沟通案情,随后他告诉新京报记者,若有更多保单原件或公证复印件送到泰国,证实嫌犯张凡确有伪造受害者张英签名办理保险,会以泰国刑法的死刑罪名起诉。

受害者张英(化名)代理律师方文川与卡马拉警察局等相关部门的商量案情。    新京报记者 徐天鹤 摄

此前泰国警方表示,目前仅掌握3张保单可作为证据,希望中国家属及相关部门尽快提供证据。“嫌犯办好了保险后预谋杀人,他又是保险金额受益人,而且嫌犯在水里压受害者致其死亡,我跟警察和检察院商量,应该告他是泰国刑法第289条,依据刑法第289条第4款中描述的预谋杀人以及第5款中以痛苦折磨或者残暴方式杀人,判决只有死刑。”方文川称,目前正在等待中国传过来的证据到位,“ 证据无非就是受害人的保险,越多越好,家属说争取这个月把这个证据拿出来。”据了解,受害者家属最迟提交证据时间为2019年1月中旬,但此前中国保险公司并未积极配合,有可能造成嫌犯减轻刑罚的结果。“张英的家属找到了4份保险单,还少了十几份,中国保险公司很多不愿意把资料给家属作为本案证据,现在有三四份也可以拿来当做证据,但如果保单越多会越有利于警方收集证据,给法官以张凡很残忍的印象。”

原标题: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律师:证据充分会以死刑罪名起诉嫌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