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发推赞中国太空进步令人惊叹 今年轨道发射数量首次超美
12-24 09:39: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23日,特斯拉与Space 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周日转发了《科学美国人》杂志的一条推特,“中国对月球的快速探索又一次走上历史性的第一步。”

《科学美国人》杂志21日发表标题为《首次登陆月球背面,中国进入月球未知地带》的文章,称“嫦娥四号”任务可能对地球上的科学和政治产生重大影响。

马斯克对这条推特评论称:“中国在太空方面的进步令人惊叹,今年他们进行的轨道发射数量首次超过美国。”

1AA9-hqqzpku9399496.jpg

JHd3-hqqzpku9380437.jpg

图为载有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的长征三号乙改进Ⅲ型运载火箭12月8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12月8日,嫦娥四号的着陆器携带登月车由一枚长征三号乙改进Ⅲ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月球车上搭载了中国以及荷兰、德国、瑞典、沙特阿拉伯等其他国家航空组织的科学仪器,数日后将进入月球轨道并计划在月球背面软着陆。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的太空项目正稳定增长,2018年将成为该国首个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发射更多抵达地球轨道的火箭的年份。

根据最新数据,截止目前,今年美国轨道发射34次,中国轨道发射36次。这也意味着今年火箭发射次数上,中国超越美国位居第一。

360截图-2466672.jpg


回首2018,中国航天事业加速发展。一起来看2018中国发射的那些“夜空中最亮的星”。

(资料来源:环球时报、新华视点、新浪财经、新浪微博、rocketlaunch.live)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